华裔获美总统提名联邦法官 南加亚裔社区领袖力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获美总统提名联邦法官 南加亚裔社区领袖力挺

2010年09月2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加州亚太裔组织21日召开记者会,呼吁联邦参院尽快确认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提名人刘弘威(Goodwin Liu)法官资格。

  21日,洛杉矶的数个亚太裔组织联手举办记者会,呼吁联邦参议院尽快确认刘弘威法官的认定资格。在记者会现场,社区代表还催促与会者马上打手机向相关参议员喊话。

  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提名人刘弘威,具鲜明自由派立场,积极鼓励同性婚姻及平权措施。刘弘威是有奥巴马总统提名的,如果能通过联邦参院确认,将成为联邦上诉法院175位法官中继陈卓光之后的第二位亚裔法官。

  亚太法律中心项目副总裁王凯玲及其他与会代表均担心,由于期中选举在即,10月8日国会将休会。依照惯例,参院休会30天以上即可将会期内未通过的提名案退还白宫。因此呼吁参院对刘弘威提名案尽早表决。

  本周四,联邦参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将对刘弘威任命案进行表决。出席记者会的亚太裔社区代表表示,并不在意小组委员会的表决,目前需要争取参议院全体议员对刘弘威任命案的表决。

  亚太裔律师协会任命司法及公共官员委员会共同主席杨元福、南加华裔律师协会执行董事王湘君等呼吁与会者及民众联系民主党籍参议员瑞德和共和党籍参议员麦康奈尔。(邱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