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侨界与中国藏学家座谈交流 了解真实西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奥克兰侨界与中国藏学家座谈交流 了解真实西藏

2010年09月2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座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由中国西藏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次仁加布率领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于当地时间9月24日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市,就西藏的历史、文化、宗教,以及如何让国际社会了解发展中的真实西藏等问题,与当地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交流。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廖菊华、副总领事黎永传等出席了座谈会。

  次仁加布首先介绍了西藏社会科学院,以及该院宗教研究所多年来对西藏宗教历史以及藏学的研究。据他介绍,目前在藏学界中非常有权威性影响的《佛学大辞典》、《西藏通史》、《本教祖师顿巴欣绕传》以及《哲蚌寺通史》等相关藏学书籍,都是该研究所取得的重要课题成果。

  座谈会上,藏学代表团中的班觉博士重点以真实的图片和真实数据对西藏目前教育的发展的状况做了介绍。他说,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西藏的民族教育发展,90年以来,仅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就向西藏投入援藏教育经费高达5.76亿元。增建、扩建中小学300多所。目前全区74个县都已完成了普及义务教育。针对一些偏远地区的学生,还实行了“三包教育政策”——即包吃、包住、包学费的优惠待遇。

  班觉博士在介绍中还特别展示了在西藏学校拍摄的学生课程表图片,来证实西藏在发展民族教育中已全面实行双语教育体系,藏语文作是每个学校的必修课。班觉博士的介绍,让在场的华侨华人更进一步了解了西藏的发展。

  在与藏学家面对面交流时,在座的华侨华人还特别针对达赖喇嘛的罪恶行径进行了谴责,并纷纷向代表团献计献策,希望让国际社会认清识破达赖的丑恶嘴脸,真实了解全面发展中的西藏。(景曦)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