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关发现一华人烟草走私集团 近期或展开拘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海关发现一华人烟草走私集团 近期或展开拘捕

2010年09月26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海关官员近日表示,发现一个以苏格兰格拉斯哥作为据点、华人经营的大型烟草走私非法分销集团,英国当局称已掌握确凿证据,将于近期将该团伙展开拘捕行动。

  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内陆侦查小组,苏格兰、英格兰北部及北爱尔兰分队负责人康诺利(Michael Connolly)表示,英国当局今年已针对该走私团伙在格拉斯哥展开一系列突击、拘捕行动,料近期可以收网。

  仅今年一月,英国当局就在多个地址缴获总重量高达1吨的散装烟草,这些烟草可被非法分装入20,000个主流品牌烟包,销往英国各地;过去数周,英国当局又在格拉斯哥一处自助式仓库内搜出10,000个主流烟草品牌的假冒包装;当局上周五(24日)又在苏格兰M74公路发现一载有半吨烟草货车。

  康诺利现专职负责侦破华人烟草走私案,他表示该团伙通过邮政包裹、车载货柜箱等途径向苏格兰多地运送走私烟草。他说:“海量走私烟草正通过不同途径,被运进苏格兰。我们曾在儿童玩具、救生圈、女性拖鞋里发现走私烟草。我们数月前在利兹还曾一次性缴获11吨散装烟草。”

  他称,犯罪分子知道经常往同一地址寄件容易引人怀疑,所以他们常常将包裹既往不同地址,而这些地址住户也往往对此法罪行为毫不知情。犯罪分子再从这些地址截获包裹,并将其转往“安全”地点分装销售。

  康诺利表示,犯罪分子往往租赁学生宿舍类房屋作为走私烟草分装点,往往有非法移民参与,走私烟草往往由中国或其它远东国家供应。因此,海关已与边境管理局连手,即将于近期展开检控行动。

  走私集团手里的假冒主流烟草品牌包装往往与真品无明显差异,且有印花税票“防伪”标识。人们购买私烟时认为他们与真品无异且价格低廉,但这些私烟的生产、包装过程全没有卫生或健康及安全监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