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美国会议员征途不平坦 华裔吴振伟与对手激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竞选美国会议员征途不平坦 华裔吴振伟与对手激辩

2010年09月26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美国国会众议员席位选举即将来临,日前,身为共和党代表的吴振伟和同为共和党的罗布·匡尼斯(Rob Cornilles)在波特兰州立大学举行了第一回合面对面交锋。这一选举辩论会由波特兰当地多个组织共同举办,包括俄州少数投票者同会,俄州税务公平协会和俄州纳税人协会等等。两位候选人就如何解决俄州高失业率和经济稳定及增长的首要因素上出现分歧,展开激辩。

  首先,两人就是否继续深入实施“布什管理税削减政策”展开辩论。罗布表示,如果不重新修改这一税收削减政策,“将丑化社会特定阶层”并且不利于经济增长。吴振伟则认为,扩展税收削减政策可能会消耗美国上亿元资金,他说:“这是提前消费的做法,无疑需要我们的后辈在未来偿还这些钱。”

  吴振伟自从当选众议员已经连续6届,这次是其第7次选举。吴振伟掌管房屋技术和投资委员会,他主要的竞争论点是可持续的经济发展需要将钱用在教育和投资中,这会带来更多的工作,同时让美国生产出更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吴振伟的竞争对手罗布是波特兰一家企业的执行官,他创立了名为“Game Face”的职业运动教练公司。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政治选举,并获得了耐克公司以及哥伦比亚公司高层的财务支持。罗布竞选的主要政治观点是:“针对目前俄州迟缓的经济政策,发展商业是首要任务。此外,更低的税收将扩张商业交易从而促进经济繁荣。”  

  在政府财政缩减问题上,罗布表示他将从社会安全和老年保健医疗方面来节省花销。他说:“我们需要的是稳定的可预见的未来,这对商业非常重要,如果不这样,我们的经济将停滞不前。”吴振伟则认为他会关注更大的开支,比如军防,军方开支通常会找到财政节约的大笔数目。

  在失业率问题上,吴振伟认为固定的公众教育系统将会创造更多高收入人群。他计划通过社区大学建立失业者重新开启职业的桥梁。“现在波特兰高收入工作还需要很多人才,社区大学可以帮助填平高收入高技术工作和失业人士间的沟壑。”罗布虽然表示同意吴振伟的做法,但是他认为目前联邦法和税收正在削减波特兰当地市场的收入和工作机会。罗布说:“我将确保小型企业的生意,我们需要小型企业,我们需要促进俄州。”

  在竞选资金上两人也有差距,目前参政经验丰富的吴振伟筹款97万美元,而罗布只有60万美元。(李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