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回中国论"校长仍掌校?华社促官方澄清严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回中国论"校长仍掌校?华社促官方澄清严惩

2010年09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华文媒体报道,日前向学生发表“返回中国”论的马来西亚武吉士南卯中学校长翁姑阿南,其去留状况引发华人关注。当地华人社区表示,因此言论感觉受到伤害,促请教局严惩校长。并称国家迈向先进国的路途中,不允许任何人发表种族言论而破坏了国家和谐的气氛。呼吁首相对所有发表种族性言论者采取严厉对付行动。

  言论伤害华裔感受 教局应严惩2校长

  针对古来国中校长发表“乘客论”、双溪大年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发表“回中国论”,丹斯里郑福成促州教育局严惩有关失言校长,避免类似与“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背道而驰的事件重演。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指出,郑福成说,这两名校长的言论严重伤害华裔同胞感受。

  他强调,这种不顾他族感受的举止应受谴责,尤其事件发生在促进国民团结的神圣学府,实属不幸。郑福成也促请政府确保马来西亚政局稳定、各族和睦共处,从而为大马带来稳定与发展,吸引更多外资。

  他指出,近来令吉汇率扬升、股市强劲走势,是国家经济复苏的征兆,也显示马来西亚经济基本面强稳。他说,政府应确保大马政治稳定,避免各族互相猜忌和发表敏感言论,大家继续互相尊重,亲善和睦、谅解和容忍。郑福成说,朝野政党的对立,非但阻碍国家未来发展,也是一种不健康现象。

  他呼吁朝野议员以人民及国家利益至上,抛弃成见,携手并肩,共同带领国家走上新的发展道路。他也赞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任内至今的开明施政,并希望人民支持后者倡议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回中国论”校长仍掌校?促教育部澄清

  马华公会雪州联委会副秘书林金辉24日发表文告表示,对于媒体报导日前发表“回中国论”的武吉士南卯国中校长温古阿斯南,被指一如往常地重返学校掌校一事,深表震惊。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称,林金辉指出,慕尤丁在日前指教育部无法定夺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温古阿斯南的命运,理由是该名校长的公务员等级过高,已超出教育部长的权力管辖范围,而把调查报告呈予公共服务局,以让该局决定进一步的行动。

  他指出,既然副首相表明交由公共服务局采取进一步行动,那该局就必须尽速对此事件作出交代。他指出,他对于此事件发展到此阶段,深表遗憾。他强调,由首相纳吉及副首相慕尤丁的国阵政府,必须对所有违背“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所有人士,即发表种族性言论者采取严厉对付行动。“首相必须大刀阔斧铲除种族主义份子,杀一儆百,否则,首相之前宣布的理念及政策,则会沦为一项口号。”

  破坏和谐伤害族裔间感情 吁勿发表种族言论

  马华总财政兼联邦直辖区州主席拿督陈财和,于周六晚上出席马华士布爹区会4支会联办的《人月两团圆》庆祝中秋歌唱晚宴,致词时表示,大马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各民族可以互相欢庆他族庆典和节日。各民族的文化都充份地体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星洲日报》表示,他说,在国家迈向先进国的路途中,不可以因为政治因素而受阻碍,更不允许任何人发表种族言论而破坏了国家和谐的气氛。“不同种族生活在同一个地方,需要互相谅解和尊重,所谓的‘回中国论’的种族言论是不允许在这里发表,这将会伤害到各族之间的感情。”

  马华士布爹区会主席拿督蔡金星在致词时表示,马华自国家独立以来就一直为国家和人民付出,如今马华已经是众华社所周知的品牌。他说,虽然马华在士布爹区并未能获胜,但在地方上的发展和协助华裔解决问题的努力和真诚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表示,马华支会于近日招收了100名新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