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开幕 移民部长拟拨款拓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开幕 移民部长拟拨款拓服务

2010年09月2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25日主持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开幕时表示,他访问中国大陆和香港后,了解到中国是移民加国主要来源地,而中国学生来加拿大读书亦会以倍数增长,因此服务华人的机构担当一个重要角色,才能让新移民安居乐业。

  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分别由耆晖会、密西沙加华人专商业协会、密西沙加华商会Region of Peel Human Services及皮尔区公益金华人顾问议会等6间机构合伙组成。

  康尼称,扩充为新移民服务机构十分重要,因新移民初抵埠,万事从零开始,需要他人帮助;而服务华人机构正好给予他们所需帮助。他指联邦政府亦收到该中心以耆晖会为首向政府提交加强和改善服务移民建议书,他会作出研究。

  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同时是耆晖会行政总监梅伟思告诉《明报》,该建议书是于今年5月间送交联邦政府,他指新中心自今年5月启用至今,超过12个机构已使用过或将使用该中心,这些机构大部分都有服务华裔移民,当中亦有是服务南亚裔移民,他说中心现时使用率约为40%至50%,他希望在年底前中心的使用率可提升到70%。

  他说中心目前由安省延龄草基金拨款运作,并不足以聘用一个全职人员,中心内多为义,中心希望正如25日出席开幕礼的密市市长麦考莲所言,希望联邦考虑为此服务拨款赞助。

  皮尔区约有116万人,约有6万名华裔居民。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建基于皮尔区公益金华人顾问议会一份于2008年发表的调查报告“The Needs and Challenges of the Chinese Community in Peel Region”,列举有关皮尔区华裔居民及新移民的需要及生活上所面对的挑战。

  皮尔区华人服务中心6间机构合伙的项目,以建设一个一站式的服务中心为理念,为华裔居民提供合符文化、语言相关的服务,提高区内活动及服务的使用。

  中心目的为联系皮尔区不同年龄组别及文化背景的居民及新移民,为他们提供参与义工服务的机会及培训、就业资讯及安居服务。

  中心亦支援区内机构及民间团体,提供服务及活动场地,为服务工作者和区内居民之间搭建桥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