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战日本国技大相扑赛 华人“幕内”首秀8胜7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战日本国技大相扑赛 华人“幕内”首秀8胜7负

2010年09月27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眼下,刚刚成功取得“幕内”称号的中国内蒙古大力士苍国来(26岁),首次以新“前头”的身份出现在9月12日开始的9月场东京两国国技馆的大相扑比赛场上。9月26日,苍国来战胜黑海,以8胜7负的战绩取得首次进入幕内之后的最终胜利。

  大相扑九月场东京两国国技馆的比赛于9月12日开场。以新“前头”的身份出场的华人大力士苍国来,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春日王,虽然没能取得关取开门红,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则取得了首胜。苍国来对此表示,他对比赛内容尚不满足,这才刚刚开了个头,他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随后,第三场比赛战胜豪风,取得两连胜;第四场比赛则输给了丰樱,第五场比赛输给光龙,首次两连败;第六场比赛战胜霜凤,第七场比赛战胜垣添,再次取得两连胜;第八场比赛则输给玉鹫,第九场比赛也输给北胜力,再次两连败;第十场比赛战胜琴春日;第十一场比赛则输给卧牙丸,第十二场比赛输给嘉风,第三次两连败,已经将苍国来逼上了绝境,至此苍国来是6胜7负,再负一场,这首次入幕就将以失败告终。

  第十三场比赛,战胜土佐之海;第十四场比赛,战胜旭天鹏;第十五场比赛,战胜黑海;苍国来后来居上,取得首次三连胜,最终以8胜7负的战绩,首次入幕就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比赛结束后,苍国来表示,在7负之后,以为无法取得最终胜利,幕内的15天比赛与十两的15天比赛,完全不同,实在是太辛苦了。

  大器晚成的苍国来,在27岁这个年龄终于经过7年的苦斗,成功进入日本大相扑界高级力士的行列。这个来自中国内蒙古、身高1.86米、体重仅有130公斤的大块头,现在以幕内新人的身份首次站到了日本大相扑界的最高土舞台,开始了新的征战。在苍国来的脑海中,虽然已经成为高级力士,但这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接下来等待他的是更加残酷的战斗。

  九月场比赛已经结束,苍国来表现优异,8胜7负,一向严肃的苍国来脸上些许的喜悦之后又回复了以往的严肃。对于苍国来而言,要想更进一步,就必须在十一月场比赛也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日本的“国技”,大相扑比赛每年都要举行 6次,分为一月场、三月场、五月场、七月场、九月场和十一月场,成为观众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相扑运动员(日本称为力士)按运动成绩分为10级:序之口、序二段、三段、幕下、十两、前头、小结、关胁、大关及横纲。横纲是运动员的最高级称号,也是终身荣誉称号。十两以上 6级运动员的发型和腰带的质量与幕下以下4级不同。十两以上6级运动员比赛时,有入场式,穿化妆围裙。(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