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举行换届典礼 庆祖国61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举行换届典礼 庆祖国61华诞

2010年09月2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凤云副总领事、斯特法诺副议长出席瑞安同乡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
何凤云副总领事在瑞安同乡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上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9月26日,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年活动在米兰华盛顿饭店隆重举行。中国驻米兰总领馆何凤云副总领事夫妇、米兰市议会副议长马蒂诺-斯特法诺、意大利各界友好,以及来自罗马、佛罗伦萨、普拉托等地的侨团代表、知名侨领、瑞安籍侨胞等近400人到会祝贺。大家在祝贺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第三届会长团成功换届的同时,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1岁华诞,遥祝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庆典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依据同乡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第三届会长团。廖巧明先生再次蝉联会长,黄国权先生当选为同乡会理事长,詹杨毅先生当选同乡会第一常务副会长,丁光辉先生当选同乡会秘书长。

  庆典活动由同乡会黄国权理事长主持,丁光辉秘书长向大会做工作总结报告。丁光辉首先代表新一届会长团对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侨务主管部门、中国驻意使领馆、米兰市政府及兄弟友好侨团、旅意瑞安籍侨胞对同乡会会务工作的支持。

  丁光辉说,同乡会在第一、第二两届会长团的共同努力下,在家乡政府、中国驻意使馆、广大侨胞和当地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的会务工作得到了健康稳步的发展。同乡会始终坚持“爱国、爱乡、联谊同乡、服务社会”的创会宗旨,为支持家乡经济建设、促进中意两国文化、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均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支持祖国和旅居国抗击自然灾害、维护侨胞权益和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同乡会尽到会员们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并多次受到祖国侨务部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的表彰,同时赢得了当地政府的赞誉。

  丁光辉表示,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既是对我们过去的总结,更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展望,我们不仅看到了所取得的成绩,更深知自身还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我们敢于对缺点、查找不足,从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会务管理制度。我们相信,在廖巧明会长和第三届会长团的带领下,同乡会将努力团结广大侨胞,发扬瑞安人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推动意大利华人社会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廖巧明会长表示,再次当选会长是乡亲们对我的信赖和鼓励,自己深知这一份荣耀的压力。同乡们支持是一种无穷的力量,我将努力与大家携手共进,发扬“奉献”精神,在爱国爱乡、服务社会公益、维护侨胞权益、促进中意交流事业中,克尽职守、勇于进取,力争把各项会务工作搞得更好。

  廖巧明说,在过几天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61岁华诞,我们海外侨胞有今天的地位和发展与祖国息息相关,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有了尊严、赢得了尊重。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欢呼,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何凤云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对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成功换届、廖巧明禅联第三届会长表示祝贺,并对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多年来支持祖国建设、支持社会公益所做出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彰。

  何凤云表示,中国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和谐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今天,瑞安同乡会新一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同时举办庆祝新中国建国61年国庆活动非常有意义,显示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挚爱与赤诚。她感谢瑞安同乡会举办中国“国庆”庆祝活动,感谢旅意华侨华人对祖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

  米兰市议会副议长马蒂诺-斯特法诺代表当地政府对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换届、廖巧明联任会长表示祝贺,并以米兰议会和个人名义代表米兰市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61岁生日。斯特法诺说,瑞安同乡会在促进米兰政府、民间对华交往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米兰政府对此表示感谢。去年,米兰议会代表团曾到访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的进步和繁荣。今天,借米兰华人庆祝祖籍国生日之际,我代米兰政府和人民祝愿意中关系世代友好,祝愿中国人民幸福美满、国富民强。

  庆典大会宣读了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浙江省侨办等国内有关单位和领导以及旅欧华人社团发来的贺电、贺信,宣布了第三届同乡会会长团名单和顾问名单。

  随后,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邀请当地华人青年小乐团举行了“国庆”专场演出,将庆典、庆祝活动推向高潮,表达了旅意华人华侨向新中国61华诞的美好祝愿。(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