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饺子节”热闹开场 华裔女子夺吃饺子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饺子节”热闹开场 华裔女子夺吃饺子冠军

2010年09月27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组由华裔选手Floria Lee夺冠。(美国《星岛日报》)
    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市议员陈倩雯与主办方共同为第二届饺子节“剪彩”。(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第二届纽约饺子节24日于曼哈顿下东城罗斯福公园内隆重登场,逾千民众在现场尽情品尝来自各族裔、口味各异的饺子。饺子节上并举行激烈的吃饺子大赛,蝉联五届男子组冠军的Joe Menchetti以吞下55颗饺子,再度捍卫了其冠军宝座,华裔Floria Lee以38颗水饺的食量打败23位对手,夺得女子组冠军。

  饺子节于当日12点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饺子爱好者们涌入罗斯福公园,尽情品尝饺子。除了传统的中国水饺外,现场还有意大利的Ravioli,韩国的Mandoo,波兰的Pierogi,都是饺子中的一族,令民众充分品尝和体验各种饺子在馅料、形状和吃法上的可变性与多元化,认识不同族裔的饺子风格。

  真味食品公司的总裁邓中恕表示,希望能通过饺子节的举办,推广饺子食品和饺子文化,更宣传纽约独特的多元文化。此外,饺子节的活动收入所得均将捐献给纽约市粮食银行(Food Bank),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回馈社会。邓中恕说,去年举办的首届饺子节,共收入逾1万3000元,全数捐给纽约市粮食银行,希望今次的饺子节能够筹到更多的资金。

  除了品尝美味水饺外,饺子节上还举办了激烈的第七届吃饺子比赛,赛况精采纷呈。来自各族裔的男女各24名选手在一声号角下,用手抓起碗中的饺子,往嘴里塞,往肚里咽,以期在两分钟的有限比赛时间,吃下尽可能多的饺子,拼搏冠军头衔。

  已是第六度参赛的Joe Menchetti以55颗饺子的战绩,第六次蝉联男子组冠军宝座。华裔女生Floria Lee则以38颗饺子的食量,击败23名竞争对手,夺得女子组冠军。Joe Menchetti表示,饺子是他最喜爱的中国食品。此次参赛所吃的饺子,采用全麦饺子皮,材质较为厚重,因而不易吞食,为他突破自己的纪录带来一定难度。

  Joe Menchetti说,为了加快吞咽饺子的速度,他在比赛一开始便往盛装饺子的碗里倒水,以起到润滑的作用。在历届赛事中,Joe Menchetti的最佳纪录是在2分钟内吃下66颗饺子。(陈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