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政要:有血有泪 "回中国论"抹煞先贤贡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政要:有血有泪 "回中国论"抹煞先贤贡献

2010年09月27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议长邓章钦说,华裔祖先在这块土地上的奋斗和贡献有血有泪,所以“回中国论”不是一件小事,它反映了一部分人对种族敏感不够,不了解华人的感受,政府采取行政上的处罚是必要的行动。

  他指出,如果有人也向这些谈“回中国论”的人一样情绪化,后果就像1987年的马华时任署理总会长丹斯里李金狮一样;当年李金狮说马来人也是外来人,后果是他要逃到澳洲“避难”去。

  邓章钦25日晚于马六甲民主行动党在人民礼堂主办的“言论自由进入寒冬”座谈会,针对“回中国论”的课题发表看法。出席者包括民主行动党甲州议员吴良山、林敬贤、邱培栋和郑国球等。

  甲行动党言论自由讲座

  “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可爱,不同意其他人的看法,我们都可以讲出来。所以我认为,杀一儆百,杀鸡儆猴也好,这个行动是有必要的,因为从种族歧视角度来看,‘回中国论’或‘回你的祖国去吧’,如果发生在美国,也会受到谴责,受到处罚。”

  他说,如果本地社会可以谈李金狮当年的话,那么‘回中国论’就不是问题,但是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他表示,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他没有权力调校长,真的很可笑,“可能在我国当前的民主阶段,校长可以换教育部长。“如果教育部长连基本权力都不知道,很糟糕,他应该去找(教总前副主席)陆庭谕老师,因为陆庭谕没有任何错误,都可以被调职。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批判,难道教育部长就不能把该教师调职吗?”

  民联腐败可重选国阵

  雪兰莪州议长邓章钦说,民联执政中央后,如果没有给予人民言论自由,包括没有修改法令,报章、电台仍须每年更新准证,内安法令仍然无须审讯便可扣留任何人,人们可在下一届大选重选国阵。

  他说,人民必须像监督国阵那样监督民联。他说,民联过去在雪兰莪州当反对党期间,要用政府的民众会堂,一概都租不到,现在无论任何人士、组织或政党,只要遵守同样规则,民联州政府从不阻止,从而显示其诚意。

  他劝人民勿轻信从政者,反之,要相信自己的观察力,不对便须指正,因为不管是谁当政府,如果不受牵制,就会腐败。邓章钦是针对“民联一旦执政中央,会给予人民多少言论自由”的问题作出回应。他说,时代已改变,世界没有一个暴政或集权政府是不下台的,他深信我国可通过非常和平、顺利的方式转移政权。他说,在马来西亚的民主进度下,他很肯定,如果第十三届大选民联取得胜利,国阵将和平交出政权。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