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洗钱案"被热炒 欧盟口岸严查过往华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洗钱案"被热炒 欧盟口岸严查过往华人

2010年09月2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戴高乐机场警员检查华人行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华人“洗钱案”是是非非尚无定论,在西方媒体的炒作下,其负面影响已遍及欧洲。日前,应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邀请,记者和朋友从意大利驱车途经法国赶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参加换届庆典活动。旅途中记者看到,在法国与意大利、西班牙接壤陆路口岸边防检查站的影子依稀可见。如今,检查站已是人去楼空,代替边防检查的则是维护治安的警察,而其对过往华人的检查明显比往常严格。

  记者曾驱车去过欧盟多个国家,偶遇停车检查,大凡是警员例行公事查查证件,而此次西班牙之旅却大为不同。不知从何时开始,欧盟陆路口岸维护治安的警察加强拦截过往的华人“找钱”的力度。警员拦截华人车辆时一改过去的做法,不是先让出示证件,而是首先问:带钱了吗?带了多少钱?然后,便开始检查。

  9月25日,记者和朋友刚刚踏上西班牙的国土,在口岸遇到的一位西班牙警官操着不太流利的英语说,有钱吗?记者和朋友说,有,但是不多。但警官并不相信,随即命令警员开始搜查,搜过身,又开始检查行李。当警员发现相机和意大利政府颁发的记者证时,便停止了近乎苛刻的检查。看到记者只随身带了几件日常用品,几个人身上的现金不足五千元。警官很客气的说,你们可以走了,欢迎再来!

  9月26日,记者和朋友返回意大利在口岸遇到的是法国警察。一位警官问,有钱吗?记者一行异口同声的回答,有一点点。警察当然不信,随即展开搜查。

  警员搜身后,让记者和朋友们站在汽车旁,两个警员负责看护,其余四个警员开始搜查车辆。警员先后检查了汽车脚垫、汽车座椅、汽车行李箱及发动机盖,最后两个警员将头钻到了汽车地下,由于并没有发现违规携带的金钱,警官示意记者离开。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26日,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会长赵昌琴从北京打来电话,向记者叙说此次回国途经法国戴高乐机场的遭遇和所见所闻。赵昌琴说,自己在机场等候转机,随身的行李被警察翻了个遍。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候机楼、甚至是机场购物区,只要是警员看到东方面孔就要求出示证件,凡持有中国护照就要检查行李,看是否有违规携带现金。

  最近一段时间,华人超量携带现金事件又频频见诸报端。华人携带现金的问题引起了欧洲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欧盟各国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加强口岸的检查力度。为此,提醒华人朋友外出切勿携带超量现金,以免为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