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再揭种族事件 老师斥华族女生穿短裤出卖身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再揭种族事件 老师斥华族女生穿短裤出卖身体

2010年09月28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继马来西亚副首相慕尤丁宣称无权对付发表“回中国论”种族言论的校长之后,民主行动党再揭发两起种族主义事件,包括校长强逼非回教徒学生祈祷,以及宗教老师斥责华族女学生穿短裤出卖身体。

  民行党国会议员余德华和州议员林敬贤27日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揭发这两起分别发生在柔佛及马六甲的事件。余德华声称,柔佛州苏丹阿布巴卡国中校长曾在今年4月的学校每月集会上,强逼50个中一至中五的非回教徒学生作出祈祷的手势,与其他回教徒学生一起祈祷。

  他说:“事件中的非回教徒学生的父母向我投诉,批评校长的做法非常不恰当。他们表示,学生到学校上课求取知识,而不是被强逼做一些违背本身宗教信仰的事情。”

  在马六甲的美以美女中,一名宗教教师则被指以种族主义言论斥责学生。一些马来女生在学校一项服装活动上,被指穿着不符合回教教义,结果这名教师斥责该班级的各族学生,还把马来女生穿着不符合回教教义一事,归咎于班上的华族女生,更批评华族女生穿短裤是因为想要出卖身体。

  尽管教育部已警告该名国中校长和调走该名宗教教师,但余德华和林敬贤认为这些惩罚是不足够的。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受询时说,非回教徒学生被指示跟随回教徒学生祈祷的事件已在几个月前解决,不应再拿出来炒作。他说,事件发生后,他已立即要当局提呈报告,而校长已受到警告,校方也及时采取行动纠正,风波已经解决。他质疑反对党炒作有关课题,让人感觉它们仿佛是昨天的事。

  另一方面,公共服务局和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站出来声援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慕尤丁日前声称教长无权对付发表种族言论的校长。公共服务局总监阿布峇卡说,公共服务局属下的纪律委员会有权力决定将以什么行动来处分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校长或教师。

  他对《每日新闻》说,纪律委员会主席是政府首席秘书,成员包括政府高级官员。他们将研究由教育部针对这两件事提呈的报告,然后才决定采取什么行动。

  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总秘书骆燕萍说,教长只能建议公共服务局“开除中学校长”,但最终的决定权在公共服务局手上。她说:“中学校长是由公共服务局聘请的,不由教育部聘请,所以只有公共服务局才可对付犯错的中学校长。”

  全国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指出,要开除一名校长或教师,甚至是任何公务员都不是容易的事。这是为了确保公务员的权益受到保护,避免滥权事件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