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侨胞搭铺存隐忧 5年被骗30万后“爱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侨胞搭铺存隐忧 5年被骗30万后“爱人”失踪

2010年09月2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当一个女人把数年来的心血、精力、感情和青春都在这五年里消耗殆尽了的时候,她还有什么。记者见到张晓(化名)的时候,她哭红的双眼还浮现着淡淡浮肿,因为一个男人,她在短短的五年里失去了一切,30万欧元债务让她不堪重负,而那个口口声声承诺自己会偿还欠债的男人却人间蒸发了,只给张晓留无数个不眠之夜的绝望。她告诉记者:“我曾经想过去自杀,但是我不能,我还有孩子,除了不断的寻找那个空口承诺的男人,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在我的孩子身上。”

  因为缘分两个寂寞的人走到了一起

  2005年,婚姻失败的张晓带着前夫留下的一个女儿独自经营着一家百元店,虽然感情不顺利,但生意却经营的不错,不大的一家百元店经营的红红火火,虽然辛苦了点,但是至少是衣食无忧,虽然物质生活还算富足,但是毕竟一个女人独自带着孩子在异国生活,总会有一种孤独的感觉,直到她遇到了李冬。李冬(化名)起初是店里的员工,以前是个军人,也较为爽快,经常在和张晓聊天的时候吐露出不少心事,谈吐之间隐隐透露出一种壮志凌云。而颇为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及其相似的背景让两人无形中多了许多话题,过往的辛酸、曾经的苦闷,彼此似乎都可以感同身受。久而久之,张晓对这个男人产生了一种依赖,就好像她对记者说的那样:“我喜欢善谈的男人,因为小时候喜欢读书,我当时觉得他知识真的很渊博,加上我们彼此都成长于单亲家庭,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觉得很贴心。”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人有了感情,张晓开始依赖这个男人,他们住在了一起,成了有实无名的夫妻。然而,本以为上帝终于给了自己一份厚爱的张晓,却不知道,这却是上天对自己开的另一个不怀好意的玩笑。

  倾家荡产开厂却亏到一贫如洗

  2005年12月的时候,李冬对张晓说,与其这样守着一个百元店度日,不如我们投资做点大的生意,而一直对李冬深信不疑的张晓也表示支持这个想法,但是要投资要做生意首先就得有资金,李冬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在做餐馆,也没什么积蓄,于是他就希望张晓能够在资金上支持他,并表示,相信他一定会成功,对于说话头头是道的李冬,张晓一直以来都很赞成,她告诉记者:“我当时就觉得我找对了人,这个人很上进,有想法,是个能让我依靠的人。”为了支持李冬,张晓卖掉了自己的百元店,加上这几年的一些存款,又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也向银行贷了一笔数额不小款。就这样,两个人就忙乎起来了,注册了一个公司,开了一个厂,生产一些一次性用品,张晓也很放心的将厂交给他管理,因为她相信他。

  然而事实却不是像张晓想的那样,从2005年12月工厂开始正式运作开始一直到07年9月,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几乎每个月都在亏钱,一开始因为水电的耗费等问题亏损,2006年的时候,为了扭亏为盈,他们也开始从事一些类似盒子等一些副产品,然而这一系列副产品的生产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扳回公司的亏损,反而成了一种恶性循环。2007年9月的时候,张晓发现自己已经投入了无数的资金进去,但是公司却已经无法再维持下去了。张晓告诉记者:“这些想法都是李冬想出来的,我一直都不知道公司的状况如何,因为都是他在管理,从开始到工厂倒闭,我发现我竟然像一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不断往里面投入资金,却没有看到一分钱的盈利。”公司终告破产后,张晓心急如焚,她将自己前前后后投入进去的资金大略的计算了一下,发现竟然有20多万近30万欧元之多,这还只是一个大概的计算。

  这么多年的成果全部付之一炬,全部入石入大海一般,竟然连个泡都没有冒过。这个时候,张晓对李冬的信任开始不如从前了,这个时候李冬却安慰张晓,不要着急,自己在中国上海还有一处房产就要动迁了,之后可以拿到一笔不小的动迁费用,到时候再拿过来还给张晓。善良的张晓,又一次相信了李冬的话。相信他一定会将这笔血汗钱还给自己。

  从老板沦为打工仔之后才看清对方本质

  公司倒闭后,两人之间因为这样一笔很大的债务产生了不少隔阂,两人的感情直线下滑,但是李冬那句我怎么都会还钱给你的那句话让多多少少让张晓心中有些安慰。两人从老板沦为了打工仔,两人做了口头约定,张晓还是提供李冬住处,提供吃喝以及衣服等一些日用品,但是李冬必须将每月的工资交给张晓,以充做偿还的债务,李冬也答应了。张晓以为这样一点点去还,加上自己总会有一天将欠银行的贷款、家人朋友的债务还清,然而一年过去了,她却一个子儿也没看到,反而是为他支付不少日常开销。张晓告诉记者:“他是做餐馆的,每次都是工作一两月就不干了,下来休息一段时间,或者是出去玩,他自己工作挣的钱大部分都给他自己用掉了,有些钱虽然也给了我,但是我给他支出的却更多。

  所以几乎每月,我这里都是亏空,打工赚的钱用的干干净净,根本没办法偿还那些债务,后来我只好让他去我朋友店里面上班,因为那个朋友也是我的债主,他上班的工资,就充作欠款还给对方,但是他仅仅上了半个月的班,就突然不干了,还经常跟我说他有什么大的想法,有大的发明,可以改变世界的,可以赚很多钱。真的让我很匪夷所思,觉得他是不是头脑有什么问题,现在自己的欠款都还不了,连工作的苦都吃不了,还在想东想西。那时候我真的对他是彻底失望了。他仅仅就是一个会说漂亮话,会说大话的人,实际去做的时候根本就做不来,也实现不了。”从公司倒闭后,张晓就仔细计算过这几个月来的收入和消耗,发现李冬交给自己的钱,全部被他加倍的从自己这里用走了,而所谓的国内房产抵押一事,自从第一次说过以后,李冬再也没有提起过。虽然家里的亲戚让张晓不要担心,钱可以慢慢还,不急。但是张晓却不敢告诉他们真实的欠债其实是30万欧元,而不是自己告诉他们的4-5万欧元。张晓告诉记者:“我根本不敢跟他们说出真相,我一个人着急就好了,我不想让他们也和我一起急。”

  人去无处讨债空余一纸欠条

  时间很快就到了2009年,李冬依旧没有将欠款还给张晓的迹象,而通过之前一年的观察,张晓已经对他完全失望了,她无法想象4年前自己为什么就如此的轻信了这个人,把自己的一切都付出给对方,被逼无奈之下,张晓要求李冬立下了一张欠条,记者看到这张欠条写的很是详细,包括所有的欠债金额30万欧元,每月的还款金额是900欧元,并且也如实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中国家中的地址都一系列详细的东西,除了这张欠条之外,张晓还向记者出示了李冬的居留复印件以及护照的复印件。张晓告诉记者:“他虽然在09年写下了这张欠条,但是之后还是照旧,工作一段,再辞职玩上一段,然后再找工作,再辞职,如此反复,一直到前不久,我再一次向他提起欠款的事情,他还是口口声声说会还我,让我不要着急,但是我能不着急吗?这么大的一笔数字,要到猴年马月才能还清呢?”而两人的一次口角,将整件事情白热化了。

  有一天,李冬再次向张晓提起自己的发明,是有关于风能转换为电能的一种装置,希望她能在支援下自己。张晓说自己并不是很懂他说的是什么,但是很现实的问题是因为李冬,自己已经倾家荡产了,现在还在好高骛远的提自己的心中异想天开的想法,于是张晓就让他脚踏实地一点,不要总是想这么虚的东西,先把欠下的钱还了再说。但是因为张晓的几句话,李冬勃然大怒,两人的谈话也不欢而散。但是,第二天,张晓回家的时候,傻了眼,因为李冬所有的行李都是已经不在了,她立刻拨打他的手机,手机也处于关机的状态,就这样李冬突然走了,只剩下一张借条。张晓告诉记者:“我一直都在找他,但是一直也都找不到他,但是我知道他肯定还在西班牙,但是他就这样一声不吭的走了,让我怎么办,我现在不仅还不起亲人朋友的钱,也无力偿还银行的贷款。

  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影响我的居留,也许我的居留已经废掉了,现在我还有个孩子在身边,如果我的居留废掉了,我的孩子怎么办,前几天,我甚至都有轻生的念头,但是我最终还是放弃了,如果我走了,我的孩子怎么办,还有那些看我笑话的人,我的生活也许就是这样了,但是我还将我的希望放在我的孩子身上,再过几年,她也成年了,我活着就是因为我还指望着她能把这一切重新撑起来。”(忘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