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联合反对农场选址华埠 担忧环境治安恶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社联合反对农场选址华埠 担忧环境治安恶化

2010年09月30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多个华埠社团和居民反对在华埠南边兴建都会农场(Urban Farm),诸多人士认为农场会破坏华埠发展、制造噪音、污染空气和影响治安。

  包括中华会馆、中华文化中心、中侨互助会、洪门民治党等多个华人社团领袖联合召开记者会,强烈反对兴建都会农场的非营利团体SOLE Food再次提议,于歌雅街(Gore St)和裕仁街(Union St)交界处的绿地盖农场。

  该绿地占地0.42英亩,稍早该团体提出在华埠停车场兴建绿色屋顶(Green Roof)的建议,被大多数华埠居民和社团反对之后作罢,现在提议第二址,华埠居民依旧强烈说不。

  中侨互助会代理行政总裁谭阜全表示,市府如果接受在华埠盖农场,将会严重影响民生,包括农场兴建后会因施肥气味造成空气污染、早上8时到下午6时的营业时间将影响附近商家运作、农场施工的噪音也会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他进一步表示,尽管农场规定严禁吸烟和吸毒,但华埠居民依旧担心该座由公益团体设计、交由温东居民打理的农场未来会造成治安问题。

  中华文化中心副主席关梁蕙兰也强烈反对原来可提供附近老人休憩、设有座椅的休闲绿地,拆建成有围墙的农场。

  中华会馆副理事长朱展伦表示,他支持兴建农场,但反对在歌雅街和裕仁街兴建,他说:“华埠已经够绿化,兴建农场,应该选到严重缺乏绿化的地方。”

  一位李姓市民则建议,华埠附近有不少空地,应是理想的农场建地,他指出Crab Park和Thornton Park两个公园都是很好的农场建地。

  华埠居民高分贝反对农场兴建计划,华埠商会理事李世雄强调,他并不反对兴建农场,只是地点并不适合,该预定地已经成为附近居民休憩的场所,拆掉改建农场并不妥。

  绿色文化俱乐部会长林圣哲指出,都会农场的立意良好,也肯定非营利组织意图改善温市东区居民生活的用心。但他认为如果农场要设在人口稠密的社区,先决条件还是要和居民取得良性沟通。

  他说,华埠对都会农场有强烈的顾虑,可能是怕一旦农场由温东居民经营,将带来吸毒和犯罪问题。他认为这是大多数华人对温东的偏见,但他也奉劝有心推广都会农场的人士多和华裔社团领袖沟通,特别是多介绍温东居民经营成功的示范农场。

  目前各侨团发起连署活动,呼吁关心该议题的团体和个人踊跃签名,向市府表达意见。从即日起至10月5日为止,包括中华会馆、中华文化中心和中侨互助会办公室都设有签名站,详情请电604-658-8850。(范琼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