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安特卫普市唐人街中国牌楼圆满落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比利时安特卫普市唐人街中国牌楼圆满落成(图)

2010年09月30日 10:1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牌楼照片。李永群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宏伟壮丽的中国牌楼矗立在唐人街入口,与安特卫普市古老的中心火车站相对,交相辉映。牌楼高达12.3米,上书“安市华埠”,为两柱三楼牌楼,采用了中国皇家最高等级的屋殿顶和金龙和玺彩绘,屋面覆盖黄色琉璃瓦,整座牌楼突出了中国古典建筑的韵律,也体现了中国古老文化的内涵。牌楼由天津冶金规划设计院杨文林设计。

  范锦豪在致辞中表示,牌楼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必将成为安特卫普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与旅游景点。安特卫普市的华人华侨为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牌楼的落成体现了安特卫普市对华人社团的尊重。据悉,安特卫普市为此出资25万欧元,安特卫普港务局、安特卫普大学以及一些比利时企业也捐了款。

  陈小明代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对牌楼的落成表示衷心祝贺,对安特卫普市政府在牌楼建造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牌楼的落成象征着中比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也象征着两国文化联系的进一步增强。

  刘国金说,中国牌楼的落成实现了旅比华人的夙愿,是当地华人的骄傲。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友好的方式,弘扬中华文化,加强安特卫普市以及比利时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牌楼的落成必将加强当地华人的凝聚力,中国牌楼从发起到落成经历了许多波折,事实证明只要团结起来,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通过组织牌楼工程,为公益事业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今后能为广大华人更好地服务。比利时华人为建此牌楼共捐资20余万欧元。

  为了配合安特卫普市希望通过牌楼建设,改善唐人街商业环境,美化街区,提高安市知名度和旅游吸引力,天津冶金规划设计院还为此设计了一个“中国式园林”,取名“邀月园”。在牌楼落成仪式上,天津冶金规划设计院的代表向安特卫普市政府赠送了“邀月园”沙盘,以此表达对安特卫普市的良好祝愿。(记者李永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