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华埠历史地标落成 将于下月举行揭幕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费城华埠历史地标落成 将于下月举行揭幕仪式

2010年09月3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纪念费城华埠社区建立130多年的特殊意义,费城华埠获得了由宾州历史与博物馆委员会(Pennsylvania Historical and Museum Commission)所授予的历史地标(Historical Marker)。

  历史地标揭幕仪式将于10月8日中午11点料在礼士街913号前举行。届时,政府官员及社区领袖将会共同出席揭幕仪式。

  费城华埠始于19世纪70年代。从第一家洗衣店,第一家餐馆开始,当时在此定居中国劳工逐渐用勤劳与智慧建立起一个家庭型的社区。今天,它已经成为全美第五大的华埠社区。居民约5000余人,大多是来自中国、越南和泰国的第一代和第二代移民。

  费城华埠发展执行主任陈国贤说:“这是华埠社区令人振奋的一步,因为社区的历史意义终于获得了更为广大的公众认知。我们能继续让公众了解到,华埠不仅是一个旅游景点,而同样是一个具有历史价值的居住社区。”

  历史地标项目标记着在宾州历史上重要的时间、地点和任务。据有重要历史意义的项目自1913年起开始被授予这类地标。截至今天,全宾州总共有一千六百个历史地标。本次揭幕的历史地标将是华埠第一次被授予这项荣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