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家华文电视台获当局批准 将于年底开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首家华文电视台获当局批准 将于年底开播

2010年10月0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由意大利著名侨领林朱庆先生牵头创办的《欧洲华文电视台》日前获得了意大利当局的正式批准,欧洲华文电视台将于2011年新年正式开播。并计划于2011年5月通过卫星实施转播,覆盖区域含括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及亚洲香港、台湾、澳门等地区。

  据林朱庆先生介绍,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策划及申请,意大利高等法院已正式批准成立欧洲华文电视台(EUROPA CHINA TV),批准文号为05-2001。目前,电视台正在着手招聘人员和开播前的准备工作。欧洲华文电视台购置了世界领先水平的传播设备,卫星频道租用正在洽谈之中。

  林朱庆说,《欧洲华文电视台》的节目设置主要包括:国际新闻、欧洲新闻、意大利新闻、电影、电视剧、环球经济、神州风采、文艺、商业资讯、专题报道、人物采风、儿童栏目、教育栏目、欧洲华人世界、走遍中国等栏目。电视台的节目将融汇可视性、思想性、教育性、时效性、真实性为一体,力图将节目办得的丰富精彩,办出水准,办出特色。使电视台真正成为宣传祖国、服务华人,弘扬中华文化的宣传阵地。

  林朱庆表示,作为华文电视台,《欧洲华文电视台》将着力宣传伟大祖国的建设成就,反映祖国新貌,展示城乡新景,借以激发广大旅欧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增强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认同感,激励侨胞积极投入到支持、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林朱庆强调,《欧洲华文电视台》开播后,将及时、适时跟踪报道国内外重大新闻,迅速向广大华侨华人提供全球范围内最新、最真实、最客观的第一手新闻资讯。通过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和画面,展示旅欧华侨华人风采和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促进海外华人社会的和谐发展。(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