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华裔家庭兴起聘用“中文保母”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南加州华裔家庭兴起聘用“中文保母”热潮

2010年10月01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不仅主流家庭兴起聘用“中文保母”热潮,美国南加华裔聚集的城市,许多拥有移民新生代的华裔家庭,也开始争相寻找能说一口标准中文的保母,好让子女从小习惯说中文,并让中文学习“赢在起跑点上”。

  职业介绍所吕姓业者表示,近期到职业介绍所要求转介保母的华裔客户,多半会提出可说标准、流利中文的条件,这类客户以台湾移民家庭为主。

  吕姓业者指出,通常一般须住宿雇主家的保母,平均薪资为1400至1500元,精通中文、可与雇主家庭小孩说中文的保母,在不景气中不仅较易获得聘用机会,薪水甚至可达1800至2000元。

  旅馆业者李秉信的侄子结婚生子后,即委托李秉信代为寻找会说中文的保母,希望未来孩子能在成长过程中,自然学习中文。

  李秉信说,他透过佛堂朋友转介,为侄子找到来自台湾的中文保母,除简单打扫及煮三餐外,另一工作重点是以中文与家中幼童沟通、互动,雇主则提供包食宿、一周工作六天及月薪2500元的报酬。

  坊间这类会说中文的华人保母,来自台湾的保母收费略高,来自中国大陆的保母由于竞争者多,收费则较便宜。(陈慈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