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砂州首席部长表扬华裔贡献 秀福建话争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砂州首席部长表扬华裔贡献 秀福建话争选票

2010年10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益玛目(左4)在众领袖陪同下,切下“一个马来西亚”蛋糕之后,一同竖起姆指称赞一个马来西亚理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选跫音近,首席部长丹斯里泰益玛目9月30日公开表扬华裔在经济领域的贡献,同时大秀福建话,并表达对华社的关心,力图为州国阵争取更多华裔选票。

  “我珍惜华人所作出的贡献,特别是在国家经济领域。”首长9月30日上午出席公共工程局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时,在致词中如是表示。

  他指出,在过去经济不景时,许多州内华裔木材商曾因此而无法缴交伐木税,当时一些土著企业家认为,何不干脆让他们破产,然后取而代之﹖

  “但我没有这么做,我给他们宽限期,延长缴交开伐税1年,直到他们获得利润。”他表示,如今这些木材商人都非常成功,同时在其它领域也取得卓越的成绩,这全归功于他们与政府合作的关系。

  不希望没华裔代表

  泰益玛目也表示,他不希望来届砂州选举过后,砂州政府内没有华裔代表。“若没华人代表在政府内,就无法获得领导权力,就无法带领国家的发展。”

  他说,这是华人必须在州选前所决定的,他不可能指示华人必须要把票投给人联党或国阵,但希望华社思考自己的未来,到底要成为政府的一部份或相反。

  他相信来届州选州选,国阵依然可以取得多数议席,但他不希望在来届州选过后所组成的政府内,没有华裔代表。

  “我不希望在来届州选过后,所组成的政府内,没有华裔代表。请协助我,让华裔也能够与其它族群那样,一同进步。”

  泰益玛目发表演说时,也大秀福建话,逗得现场华裔出席者开怀大笑,并博得如雷掌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