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人自创“大旗鼓艺术” 政要:应全球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人自创“大旗鼓艺术” 政要:应全球推广

2010年10月0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4届曹智雄杯大旗鼓队锦标赛》吸引民众围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政治秘书黄启栋表示,大旗鼓队是大马华人自创的独特华人文化,希望此属于本土华人的文化能够代代相传,发扬到世界各地角落。

  他说,大旗鼓队和24节令鼓非传自中国,而是大马华人自创的华人文化,尤其大旗鼓队在北马区更是盛行。

  因此,他希望大旗鼓队成员提升大旗鼓艺术,不只将此独特的华人文化传到全马各地,也应发扬到全世界,让全世界华人知道大马虽是多元种族国家,但是,不只能保留传统中华文化,更能自创属于本土的华人文化。

  黄启栋为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主办的《第4届曹智雄杯大旗鼓队锦标赛》主持开幕时,这么表示。

  他也说,大马华人热爱中华文化的精神令人动容,正因为秉持着这份热爱华族文化的精神,使到大马华人在庆祝华人节日时,例如刚结束的中秋节气氛浓厚。

  因此,他希望华人继续秉持这种精神,发扬中华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