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师生舞狮庆贺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师生舞狮庆贺国庆

2010年10月01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10月1日电 题:日本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师生舞狮庆贺国庆

  中新社记者 孙冉 谢国桥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这一天,日本横滨中华街张灯结彩,每个街口的牌楼都挂上了庆贺的横幅,许多店家插上了五星红旗。下午4点开始,华侨华人在横滨中华街举行了盛大的游行活动。

  震耳欲聋的鞭炮,雄壮有力的锣鼓,欢腾喜庆的舞狮,吸引了无数华侨华人和游客,两旁街道被挤得水泄不通。百年侨校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学生和校友是游行队伍的主力。校长潘民生说:“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这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高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该校毕业生、正读高一的花松江美夏说:“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们都很高兴。能参加游行觉得特别开心。”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于1898年在孙中山的倡议下成立,是一所全日制侨校,现有学生600多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于2008年访问该校。今天,横滨山手中华学校升起了五星红旗。上午,全校师生举行了庆祝大会;下午,校长带领师生在学校旁的横滨中华街表演起了舞狮探青。

  舞狮队伍中不乏已经毕业但回到母校参加这一传统庆祝活动的学生。有着中国血统的佐藤理奈就是如此,虽然已经毕业,但她年年都参加此项活动。来参加今天的活动前,曾有朋友提醒她为了安全考虑放弃。但佐藤理奈依然出现在了舞狮的队伍中。她说:“我与中国和日本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今天前来,就是想要说明,我们庆祝的心情不会受到任何人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