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举办活动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举办活动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

2010年10月02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加拿大、蒙古国和哥斯达黎加的华侨华人及在以色列的中国留学生分别举办各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

  加拿大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华联会)9月30日举办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以及中加建交40周年。加拿大政府驻众议院领袖贝尔德、总理国会秘书普瓦列夫尔、渥太华市长奥布赖恩等政界人士、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徐步和华侨华人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

  徐步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发展、为沟通中加两国及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为中加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华联会主席王文婉说:“61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中华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作为中华儿女,虽然身在海外,但我们心系祖国,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旅蒙华侨协会9月30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官员、在蒙华侨华人以及中国商会代表应邀出席。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在致辞中感谢侨胞多年来为发展中蒙友谊作出的贡献。他说,同胞们为推动中蒙之间的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了不懈努力。在中国国庆节来临之际,他代表中国政府及中国大使馆对侨胞多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及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旅蒙华侨协会副会长李有生表示,蒙古国的华侨华人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61华诞。长期以来,旅蒙侨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和祖国人民血肉相连。祖国的每一个重大成就,旅蒙侨胞都为之自豪和骄傲。

  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社团9月28日在首都圣何塞举行联欢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来自哥斯达黎加各侨团的300多名华侨华人和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工作人员等出席。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在致辞中表示,61年来,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各项事业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实现了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逐步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希望广大旅哥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巩固中哥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以色列的中国留学人员10月1日在特拉维夫大学举行“庆国庆”座谈会,约50名在以留学人员和中国驻以使馆官员出席。与会学生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亲人的思念,并表示希望早日完成学业回国效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