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新闻发布会罗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新闻发布会罗马举行

2010年10月02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丁伟大使回答记者提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0月1日,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和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促进会在巴尔贝里尼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意大利媒体和各国驻意新闻机构介绍将于10月7日正式开幕的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丁伟大使、文化参赞张建达、新闻处处长杨雁雁,以及意中基金会主席罗米蒂、意大利外交部亚大司司长亚努奇和意大利前文化部长、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组委会总协调人乌尔巴尼和即将赴任的意大利驻华大使亚努奇等中意双方官员参加了发布会。

  意大利安莎社、共和国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多国驻意大利新闻机构代表,以及人民日报驻罗马分社、新华社驻罗马办事处、光明日报驻罗马办事处、国际广播电台驻罗马记者站、意大利华文媒体60多家新闻机构的100多名新闻记者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丁伟大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0年是中意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意两国进行了友好、务实的合作,成果丰硕。2006年在中国举行的“意大利文化年”通过两国政府的共通努力,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文化年让很多中国人对意大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喜欢上了意大利。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举办,也必将能够能让更多的意大利人了解中国,成为中意两国人民相互交流、对话、了解和深化友谊的桥梁。

  丁伟强调,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和存在的问题,大多数是缺乏了解造成的,只有增进了解,平等对待,才能解决分歧,深化合作。相信通过文化年的举办,一定能够把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契机。

  意大利前文化部长、“中国文化年”组委会总协调人乌尔巴尼说,既2006年意大利在中国举办“意大利文化年”后,这次在意大利举办“中国文化年”。中意两国都是文化大国和文明古国,文化底蕴丰厚。文化年活动将会向意大利全面展现当代中国的风貌,成为两国人民之间增进相互了解、促进相互合作和友谊的有效渠道。

  新闻发布会上,丁伟大使、意大利外交部亚大司司长亚努奇、意大利前文化部长,“中国文化年”组委会总协调人乌尔巴尼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悉,此次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将通过举办音乐会、戏剧、舞蹈和民族文化艺术展、论坛与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向意大利民众全面展示中华民族灿烂的古代文明和当代文化艺术风采。文化年期间,将在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米兰、威尼斯等10多个城市举办多场活动。并同时举办经贸、科技、环保、教育、旅游等交流活动。

  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活动,将于2010年10月7日开幕,到2011年9月闭幕。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出席7日在罗马举行的中意建交40周年暨“中国文化年”开幕活动。(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