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华侨华人等500人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华侨华人等500人出席

2010年10月0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政要致辞祝贺中国国庆和中意建交40周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10月1日晚,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罗马威斯汀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周年。意大利多名政府官员以及各国驻意大利使节、武官、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中意媒体代表及使馆外交官等5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建国61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2年来,拥有10多亿人口的中国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会更加民主开放,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丁伟大使说,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探索,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国情、能够为大多数人谋利益的发展道路,创造了连续30年高速发展的奇迹,为世界的稳定、和平和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我们清醒的认识到,中国人口众多,发展极不平衡,自然资源有限,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仅是意大利的十一分之一,在世界上排在第104位。中国距离一个文明富强民主的强国还有遥远的距离,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

  丁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意两国关系中十分有意义的一年,11月将迎来中意建交40周年。10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与此同时“中国文化年”将拉开帷幕。纳波利塔诺总统也将在10月份访问中国。这些充分反映了中意关系的重要性和两国政府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

  丁伟大使强调,中意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有了巨大的发展。两国经济关系日益密切,意大利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直接投资来源国。2004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虽然中意两国社会制度不同,但互相尊重、互利合作,两国人民从两国友好关系中的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最后,丁大使向前来祝贺中国国庆的嘉宾表示感谢,并和来宾一起共同庆祝中意建交40周年。丁大使说,希望即将开幕的“中国文化年”成为中国和意大利着两个古老国家和为大的人民之间相互对话、相互了解的又一座桥梁。

  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长萨科尼代表意大利政府出席招待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1周年和中意建交40周年。萨科尼部长对中意经贸往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双方共同致力于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表示赞赏。萨科尼说,意大利将踏着马可波罗和利玛窦的足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推动两国合作关系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

  招待会上,大家举杯同庆、畅谈友谊。各界来宾纷纷表示,中意友好和务实合作关系前景广阔,愿继续为两国世代友好事业做出不懈努力。华人华侨更是对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当代中国图片展,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图片展和上海世博会宣传片,盛赞中国近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