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街道安装“电眼”监察器 疑为反恐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街道安装“电眼”监察器 疑为反恐项目

2010年10月0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华埠多条街道都添加了这种横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华埠一带例如勿街、喜士打街、包厘街的电灯柱近期都多了横杆,其中勿街的一支更装设了“电眼”监察器,有消息指这是国土安全部的反恐项目之一。

  勿街安良工商总会外面的电灯柱本月加了一支横杆,近日还加添了两个监察器,其华埠其它街道都陆续出现了这种横杆,因此引起了民众注意。原来中华公所还曾经有想过向政府进言,仿照洛杉矶在安良工商总会对开竖立一个用铁或者其它金属作为原料的小型牌坊,现在看来亦不可行。

  根据来自纽约市交通局的消息,这些横杆是国土安全部的项目,与交通局无关,9月30日有区内巡警则表示这些横杆是为装设“电眼”之用。但是9月30日就此向纽约市警求证,发言人对此没有多说,而市议员陈倩雯亦表示她对此事一无所悉,她也会跟进了解。

  住华埠勿街的“柏路联盟”成员之一李卓勋说,他也有留意到勿街、包厘街、喜事打街、窝扶街等可以通往总局一带的街头近期都增加了“电眼”,对于设置更多的“电眼”他没有太多意见,但是就不认为“电眼”可以大幅提高安全保障,他举例说,若从全市角度来看,地下铁路系统更易被龙袭及需要加设更多“电眼”,但是至今仍然不足。由于华埠毗连纽约市警总局,而且联邦拘留所及有传其它情治单位都在柏路后方设有办公室,因此自911后执法单位一直加强附近一带保安,目前柏路被纽约市警长期封闭,纵使小区与警方多年来一直打官司但都不获重开,当局亦明言是与保安有关。另一位住在勿街的李泽光则坦言不想政府在华埠设太多“电眼”,他坦言是讨厌处处被人监控的感觉。(王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