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大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朱大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日

2010年10月03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0月3日电(黄海林)10月2日,为了欢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国家移民局合作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在泰国素攀“龙的传人”博物馆举行中泰语言文化体验活动。

  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教授、泰国移民局培训部主任猜亚警中校及移民局汉语培训班学员、朱大孔子学院全体汉语教师、在朱大学习泰语的小语种学员及中国留学生60多人参加了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主要参观素攀府的“龙的传人”中国历史文化博物馆。“龙的传人”博物馆通过使用声光电的技术将生动活泼地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形象地展示给师生。从盘古开天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参观一圈下来,学员们感觉自己就像通过了时光隧道,回顾了一遍中国的悠久历史。

  泰国移民局汉语培训班学员更是对中国的历史啧啧称赞,并不时用笔记下讲解员的解说,向讲解员适时发问,更是增加了参观的趣味性和知识性。

  参观中国历史文化博物馆后,中泰师生还参观了被称为泰国“大观园”的“昆昌与昆平”故居,该园是根据泰国古典文学名著《昆昌与昆平》而兴建起来的典型泰国民族民居建筑,充满了浓厚的泰国文化气息。

  这次素攀中国文化日是朱大孔子学院举办的第三次中泰文化体验活动,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使泰国移民局汉语培训班学员学习和体验到优秀的中国历史文化,同时也使朱大孔子学院中国汉语教师、在朱大学习的小语种学员及中国留学生了解了泰国的文化与风俗。这些活动促进了中泰双方学员在语言文化方面的学习与交流,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