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滇援建一所希望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在滇援建一所希望小学

2010年10月0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文山10月3日电 (记者 史广林)3日上午,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一行6人专程从法国赶到位于中越边境的云南省文山苗族壮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大坪镇,为其在云南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上凉水井小学综合楼举行落成典礼。前中国驻法大使夫人、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名誉会长钱卫也从北京来到云南参加典礼。

  上凉水井小学始建于1943年,校舍由于多年的风雨浸袭,校舍木料糟烂,墙体风化,已属危房,时刻威胁着师生的人身安全。2010年,在外交部的牵头下,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捐资50.14万元人民币援建麻栗坡县大坪镇凉水井小学综合楼。据了解,新建的综合楼为三层砖混结构,含普通教室7个、远程教育教室、图书室、阅览室等,完全满足当地230余名师生的教学活动。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预计于8月底竣工。

  邱爱华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知识改变命运。“虽然我们是远嫁到海外的女儿,但我们心系祖国,能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早日成才。”

  麻栗坡县副县长张晓宏表示,上凉水井小学教学楼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当地教学用房的现状,杜绝了安全事故隐患,对促进该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邱爱华一行是2日从昆明出发,经过13个小时的驱车抵达麻栗坡县的。回想路上的颠簸,看着眼前的孩子,法华妇联常务副会长朱晓凤感慨道,当年我也和他们一样,在穷山僻壤里为改变命运而奋斗,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2008年2月24日在巴黎成立,以和谐、团结、友谊、交流、发展为宗旨,是法国华人社会唯一的妇女社团。成立后,该联合会先后展开救助汶川灾区儿童、为玉树灾区捐款等多项公益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