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方华人协会举行庆国庆暨第戎华人协会换届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东方华人协会举行庆国庆暨第戎华人协会换届礼

2010年10月04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10月3日电 10月3日,法国东方华人协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暨第戎华人协会第三届会长团就职典礼在离巴黎200多公里的第戎市隆重举行。

  新任会长胡胜忠首先用中法文致辞。他表示,第戎华人协会将在联络当地华人,促进彼此交流和团结,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华人社会地位等方面做积极的努力;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何淑琴参赞专门到会并讲了话。她希望新会长团能够继续加强与兄弟侨团的联系与交流,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费楠市市长贝特·玛丽夫妇特别赶来参加了会议,她希望侨团和当地政府加强联系,把中法关系推向更好的发展阶段。

  旅法华人艺术家周勤龄女士也发了言。

  最后,法国东方华人协会会长汤育三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说,今天与会的100多位嘉宾,有许多是从数百公里外的地方赶来的,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他表示有信心把法国东部的华人协会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据介绍,法国东方华人协会目前有贝藏松分会、牟罗兹分会、第戎分会、斯特拉斯堡分会、贝尔福分会、科尔马分会、维祖尔分会、浮日分会、安省分会;另外还有贝藏松东方中文学校、第戎中文学校和牟罗兹中文学校。驱车350多公里赶来开会的牟罗兹分会会长林银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特别高兴,既庆祝祖国生日,又和使馆、协会、媒体等许多的朋友见面,相信协会的明天会更美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