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爱国侨领殷尚瀛女士辞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知名爱国侨领殷尚瀛女士辞世

2010年10月04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3日电(记者 魏晞)长期活跃在美国商界和华人社团的美国华商总会董事长、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荣誉总顾问殷尚瀛女士,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因病去世,享年75岁。

  据其家人透露,殷尚瀛女士3年前发现患淋巴癌,并进行了2年的化疗,但终因癌细胞突然扩散,导致肝功能衰竭,于3日上午在其纽约家中亲人陪伴下,安静、安详地离开人世。

  殷尚瀛女士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杭州,1965年由台湾移居美国纽约。她多年来一直为推动中美友谊不停奔走,对支持美国当地经济、推进中美经济交流,促进中美友好关系与经贸发展作出了贡献,是美国知名的爱国华商。

  殷尚瀛积极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大力扶贫和助学。每当中国国内有需要时,她总是在美国奔走呼吁,并带头捐款捐物,发动当地社团和华人华侨奉献爱心。近年来尽管身患重病,但无论为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助力,或者为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捐款,她都奔走在第一线,不遗余力。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表示,不管是祖籍国受灾还是服务社区,作为华联会荣誉总顾问的殷尚瀛女士总是积极为总会出钱出力,是大家都非常尊敬的一位爱国侨领。据了解,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下属近200个社团,近期将为殷尚瀛女士举行追悼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