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旅希华侨华人代表 侨界热议希腊之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家宝会见旅希华侨华人代表 侨界热议希腊之行

2010年10月05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访问希腊期间,会见了中国驻希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温家宝历时40多个小时的希腊之行,给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在与当地使馆、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握手致意、合影留念之后,温家宝总结了此次希腊访问所取得的成果,并着重介绍了国内形势。

  会见之后,在场的华侨华人代表表示,中国政府对支持希腊恢复经济所做出的务实举措,不仅对当地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效果,更让广大华人华侨为之振奋和鼓舞。

  从2日下午抵达雅典,到4日上午离开,温家宝的希腊之行历时40多个小时,访问成果丰硕。温家宝的希腊之行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欧洲温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王寿松说,金融危机不仅为希腊乃至欧洲都带来了重创,在这场经济危机中,中国是世界唯一经济稳步增长的国家。温总理的希腊之行,犹如为欧洲经济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西方民众领略了负责任大国的风采,同时,对恢复经济增强了信心。

  王寿松说,希腊民众对温家宝总理的到访报以了极大地热情。“作为希腊的朋友,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希腊,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为希腊早日克服困难出一份力。”温总理的这句话透过电视画面传到千家万户,民众无不报以热烈地掌声。

  希腊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锡清表示,温家宝此次希腊之行,受到希腊各界的普遍赞誉。民众对中国表示有意增持希腊国债,对希腊经济投下信任票极为赞赏和欢迎。希腊多家媒体连续几日均在显要位置报道了温总理访问雅典的消息。称赞温总理访问希腊,两国关系自此进入了新时代,使民众对饱受债务和赤字困扰的希腊经济恢复了信心。(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