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母女遭袭一死一重伤 警方称命案有预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母女遭袭一死一重伤 警方称命案有预谋

2010年10月0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上周四晚,西澳珀斯Balga两名华裔女子在自家门口遭人袭击。据悉,两人为母女关系。女儿当场死亡,母亲则身受重伤。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但是他们怀疑嫌疑人很可能已经逃离澳洲。警方吁知情者提供有效线索。

  警方已经联系到这名女子在中国的父亲,并确认了该女子的身份,她叫孙丹(Dan Sun),现年27岁,她的母亲现年53岁。据悉,孙母刚从中国来澳探望女儿和外孙。

  据悉那名案犯也为亚洲人,年龄在25岁左右。警方称,他从外地飞抵珀斯后,于上周四晚上7:30埋伏在孙丹位于Stedham Way的家门外长达两个小时之久,之后拦截了孙丹的车子,袭击了母女俩。

  据称,该男子当时驾驶着一辆白色的中型轿车,在孙丹将车驶上自家车道时,堵在了她的车子后,使其无法动弹,之后便下车袭击母女俩。警方认为这辆汽车是找到凶犯的关键。

  据悉,凶犯首先攻击了先下车的孙母。他用一种疑为某种钝器的东西猛击孙母的头部,使其重伤无法动弹后,他便转而袭击仍坐在驾驶座上的孙丹。孙丹的遗体上有多处伤痕。

  警方赶到现场后,发现孙丹坐在汽车中死亡。她母亲躺在车边,头部严重受伤,先是被送往Joondalup Health Campus,之后转院至珀斯皇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伤情仍然严重,但情况已经稳定,并由警方进行24小时的监护。

  孙丹的丈夫目前也和西澳警方取得联系,他人在中国,并被排除杀人嫌疑。有目击者称,案发后有两名男子逃离案发现场。因此警方不排除有两位案犯的可能。驾驶白色轿车离开现场的男子年龄在25岁上下,应为亚裔,身高174厘米,中等身材,深色直发长及衣领。作案时,该男子身穿深色长袖夹克、深色长裤。

  警方称,这起命案显然是有预谋的。警方在现场和附近发现包括锤子和鱼矛枪在内的各类武器,他们目前正在确认这些武器是否和这起谋杀案有关。

  中国驻珀斯领事馆和受害人的父亲也取得联系,并试图为其申请临时签证,助其来澳。孙丹和其丈夫现在处于分居状态,丈夫一个月前刚刚离开澳大利亚回到中国。

  一名听见求救呼叫的邻居称他们看见那名凶犯手上拿着一把刀。另一名邻居称他听见了很响的砰然声。警方呼吁知情人士拨打1800 333 000提供破案线索。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