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商捉贼被控案小偷承认偷窃 律师获有利证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商捉贼被控案小偷承认偷窃 律师获有利证供

2010年10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东主陈旺捉贼反被控的案件,经一波三折后,6日解决了传译问题正式开审。代表陈旺的辩护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盘问作为控方证人的案中小偷班烈特(Anthony Bennett)事发时折返现场的原因,班特利直认是意图再偷窃更多的花卉。林彼得认为班烈特意图再行偷窃这点在案中有关键作用,对陈旺案辩护十分有利。

  案中主角之一的小偷班烈特在陈旺案中首先作供,他承认于去年8月因这次偷窃罪受审时,答允控方作为陈旺案的证人,以换取轻判入狱30天。

  班烈特被辩方律师林彼得盘问他为何在偷窃后再折返现场时,他直认是企图再次偷取花卉。

  在6日的庭审完结后,林彼得在庭外对记者表示,证人班烈特承认了再返现场是企图再次犯案,这点对辩方十分有利,这表明了他当事人将班烈特扣押是适当的行为。

  他又称,本案的要点是如何界定给予店主多少时间去保护他们的财物。他会要求法庭推翻现时刑事条例中有关市民拘捕权的限制。

  嫌犯班烈特被指口供前后不符 承认多次盗窃华人店铺

  班烈特6日于庭上与代表陈旺、李勤平及陈捷的辩方律师林彼德针锋相对。林彼德在庭上反复询问班烈特伤势及遭禁锢情形后,呈上其于案发后的警方口供,林彼德更逐点指出班烈特口供明显前后不符,质疑其诚信。

  其中一项是针对班烈特案发后的受伤情况,林彼德于庭上询问班烈特在事件中受了什么伤,班烈特形容陈旺在追截他时,捉着其左手拇指向外反,导致拇指受伤;但林彼德指出其事后向警方称,左手3只手指受伤,根据警方口供报告,指班烈特手肘有瘀黑,班烈特也在警方口供上,指陈旺等人拳打其头部及踢其身体。

  林彼德其后追问他在庭上宣誓作供时,声称只有左手拇指受伤,但警方口供却指有3只手指受伤及被陈旺等人殴打,究竟孰真孰假,班烈特称,案发时左手手指被陈旺捉着外反,感到很痛,令他觉得3只手指均受伤,对于是否只有左手拇指受伤,且没有发生被人殴打事件,班烈特称记不起。

  此案另一事件是陈旺等人逮住班烈特后,将其双手捆绑放进客货车后座车厢内,而被起诉非法禁锢,林彼德盘问班烈特时,问到其被放进车厢时,手拉式的车门是否没有完全关上时,班烈特说是,林彼德同时拿出警方口供资料,指他在警方录取口供时,向警方表示其被放进客货车后,手拉车门是关上的,林彼德再次强调班烈特是在宣誓后向警方作供,6日在庭上亦是在宣誓后作供,然而两边口供却明显前后不符。

  林彼德问班烈特是否曾向警方提及:“不知道他们(陈旺等人)捉我所为何事,可能因为我是黑人”的言论,是否暗指陈旺等人有种族歧视,班烈特称:“我没有这样说过。我才是事件的受害人,我感到不高兴。”他被林彼德指曾向警方称:“我不知道他们(陈旺等人)是越南人抑或华人,但他们越来越危险(getting dangerous)”的说法,是否针对其华裔背景时,则不置可否。

  班烈特在庭上承认自己从1991年起至数月之前期间,曾涉及拒捕、伤人、多项藏毒及多项盗窃罪名,曾多次被逮到在中区华埠的店铺内涉及高买,特别是盗窃店铺出售之花卉等,被问到他是否到处盗窃且专门到华人店铺高买时,班烈特即反唇相稽,问林彼德:“你究竟想问什么?”但也承认其有数次是到华人店铺盗窃。

  窃贼称“见到警察很高兴” 荒谬言论引哄堂大笑

  陈旺、李勤平及陈捷3人的代表律师林彼德,在庭上反复盘问班烈特,并且质疑其可信性;当林彼德问到班烈特是否认为陈旺追捕他,是为了捉贼及阻止其盗窃财物时,被主审法官歌里(Justice.Ramez Khawly)打断,且指班烈特毋须回答该问题。

  班烈特接受主控官韦碧(Chris Webb)及林彼德盘问时,谈及案发时他只是骑单车途经金牛城超市旁巷径,陈旺则在旁监视他,其后陈旺上前与其交谈,指他盗窃摆放在店旁的花卉。

  在庭上所播放的保安摄录系统显示,班烈特与陈旺交谈一会后,便弃单车狂奔,陈旺从后追截,班烈特否认曾与陈旺推撞,以及对一名华裔老妇无礼,对陈旺手搭其肩膊时,他曾以粗口相对的说法不置可否,但同意林彼德所言,指陈旺的举动出发点为保卫财物。

  主控官韦碧盘问班烈特时,班烈特形容自己弃单车逃走是基于陈旺表现不友善,在不知道发生何事,但感到受威胁而逃离。他称,陈旺及另外2人追截他,令他感到惊慌,陈旺等人将其捆绑并放上客货车后座车厢,更有人驾驶客货车行走,直至多市警员将客货车截停后,他才感到安全。

  班烈特在庭上作供表示:“当我见到警员时,我真的感到极度高兴。”此言一出,引起庭上数十名记者及听审市民哄堂大笑。

  另外,控方传召2名目击事件后报警的附近居民Erasmo Lopez及Martin Bregman,二人在回答主控官韦碧盘问时称,从其地库寓所的窗户向外望,见到一名男子被约4名男子袭击及捉上车,听到该名被捉男子高呼救命遂报警。

  林彼德则怀疑Erasmo Lopez的地库寓所左右边窗户,部分被草丛及大型垃圾筒遮闭,Erasmo Lopez是否真能清楚目击到整件事情。

  6日午休庭前控方开始传召当日有份调查陈旺等人的多市警务人员,预计7日将有约5名警务人员续上庭作供,陈旺向《星岛日报》表示,他已被安排于7日上庭供述案发情况。

  主审法官在休庭前,冀7日能完成控方证人盘问程序,并开始辩方证人盘问,他叮嘱控辩双方律师恪守是次审讯之时间表,避免审讯程序延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