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唐人街牌楼即将落成 献礼中加建交4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渥太华唐人街牌楼即将落成 献礼中加建交40周年

2010年10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期待己久的加拿大渥太华唐人街牌,将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Somerset街正式剪彩落成。

  渥太华市长办公室中国关系主任孙琼表示,唐人街牌楼是渥太华和北京的联合项目,由唐人街商业促进会及其属下的牌楼委员会全权负责筹款和与建,得到联邦政府﹑安省政府﹑渥太华和北京市政府﹑中国驻加大使馆,以及社区和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

  这项目受到联邦政府和省政府25万加元的振兴经济基金支持,渥太华政府提供30万加元,超过50万加元来自企业和个人捐款。北京市则提供了价值达30万加元的服务。

  作为北京市和渥太华市的姊妹城市项目,渥太华唐人街牌楼也是纪念中加建交 40 周年的一份厚礼。

  这个具有中国皇家风范的牌楼是对渥太华及其人民繁荣兴旺和健康幸福的祝愿。牌楼顶层有九层金黄色的琉璃瓦。根据中国的传统,由五种重金属(金﹑银﹑铜﹑铁﹑锡)制成的五枚钱币和五色线(红﹑黄﹑蓝﹑白﹑ 黑)嵌入了牌楼的主体,以象征五谷丰收和国泰民安。

  这座传统风格的牌楼(也叫牌坊)将不但成为渥太华唐人街一座华丽灿烂的地标,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促进渥太华市的经济繁荣。

  “渥太华唐人街牌楼是渥太华人民和北京市人民之间友谊和信任的美好象征。”市长奥布赖恩表示。

  渥太华和北京缔结了友好城市的合约。在奥布赖恩今年4月访问北京,与北京的郭金龙市长签署了加强合作谅解备忘录以继续遵守该友城协议的原则。该协议和备忘录不但加强两市间政府﹑商业和文化纽带,而且增强了两市间的社会联系。

  由北京市政府高级顾问及北京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带队的 5人政府高级代表团将出席典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