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公安部长同意出席法登“中国间谍论”事件听证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公安部长同意出席法登“中国间谍论”事件听证会

2010年10月0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提出的“中国间谍论”,在华裔社区引起轩然大波。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s)要求公共安全部长涂斯维(Vic Toews),到国会公共安全暨国家安全委员会作证说明,涂斯维已同意于10月出席,届时国家安全顾问莫林(Mar e-Lucie Morin)将陪同出席。

  法登今年7月因公开声称外国政府透过具族裔背景人士渗透加国各界,包括卑诗省部分市议员在内,并暗指华裔人士充当中国间谍,言论引发争议。戴伟思认为涂斯维应公开对加国华裔社区和所有国民说明联邦的立场,因此提案要求涂斯维前往委员会说明。

  戴伟思表示,他会要求部长就法登事件表明政府立场,并详细说明公安部是否在法登演讲之前就已知道法登的演说及会后准备应答的内容。他表示,是时候该让保守党政府为此事件负起责任了。

  据《明报》早前报道,法登8月31日致信公共安全委员会声称,在向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RCMI)演讲以及接受CBC访问之前,都曾与公安部长涂斯维“大致”讨论言论内容(general discussions),并获涂斯维同意发表,其中在军事学院的演讲稿更经由公安部长办公室、国家安全顾问办公室审批,但他声称,审批内容并不包括他在现场回答问题的谈话。

  法登又确认,在接受CBC访问前,他曾与情报局官员、总理办公室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办公室,均曾就事件展开讨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