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意 意大利华侨华人夹道欢迎争睹总理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家宝访意 意大利华侨华人夹道欢迎争睹总理风采

2010年10月0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贝卢斯科尼总理向登车准备离开的温总理挥手致意
参加开幕式的华侨华人欢送温总理乘专车离开剧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暨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开幕式于当地时间7日在罗马歌剧院隆重举行。7日下午4时,温家宝总理的专车缓缓地停在了歌剧院门前,温家宝总理走出车门向围观的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挥手致意。意大利民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总理的到来。站在街道两旁的华人华侨高呼“总理好”、“总理辛苦了”,表达海外华人华侨对温总理的爱戴。

  开幕式的当天,罗马歌剧院悬挂着红色背景的巨幅“中国文化年”招贴画,门前的石柱被中国红包裹着,剧院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当地的华人华侨代表手里拿着来之不易的入场卷,满脸笑容走进了剧场。没有入场卷的华人华侨围在剧场前的道路旁,也想亲眼目睹一下中国总理的风采,观赏一下“中国文化年”开幕式的盛况。

  意大利亚得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仕晚说,罗马斗兽场是意大利的标志性历史建筑,从来没见过,它为其它国家举办活动而更改外观。这次有幸来参加文化年开幕式的活动,6日晚,看到红色的灯光投射在古罗马斗兽场圆弧形的外墙上,灯光把“中国红”与这座古罗马建筑融为一体,还打出了“中意友谊”四个大字,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几个从外地赶到罗马的年轻人向记者说,听说文化年开幕式在罗马歌剧院举行,几个朋友一商量就乘火车赶了过来。走出火车站,看到车站和街道布满了“中国文化年”的广告,就连罗马的公共汽车上也贴上文化年的招贴画,心里非常激动。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罗马到处都是中国红的景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

  一位年轻人说,原以为文化年开幕式可以买到门票,来到这里才知道票都是赠送的。虽说我们没能走进剧场观看节目,但我们并不后悔来罗马。因为我们看到了温总理,看到了开幕式的盛况。

  还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从新闻中看到温总理访问欧洲行程安排的非常紧,想想温总理一定很辛苦,就准备了一个写着“总理辛苦了”的横幅。由于我们不住在罗马,没有机会提前申请,就和维持治安的警察商量,意大利警察不清楚写的什么,最后还是没能让挂,我们感到很遗憾。虽然没能挂出来,但这是我们意大利华人青年对总理的一份心意。

  7日下午4时20分,温总理和贝卢斯科尼总理一同站在了罗马歌剧院的舞台上,共同宣布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开幕。容纳两千多人的歌剧院,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中意两国各界共同鼓掌欢呼,庆祝这场文化交流盛事的正式启动。

  下午6时许,出席“中国文化年”开幕式的温家宝总理要赶往土耳其进行此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国事访问,温家宝总理提前退出会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亲自将温总理送到剧场门外,剧场内的部分华人华侨闻知总理要离开,也赶到剧场外相送。当温总理登车准备离开时,剧场外的华人华侨再次高喊“总理好”、“总理辛苦了”。(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