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交通“严打” 华人警司:开车吃喝化妆将被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拟交通“严打” 华人警司:开车吃喝化妆将被罚

2010年10月0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公路巡警局(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 CHP)5日至26日在洛县进行交通“严打”,严查开车时打电话、收发手机短讯、阅读、吃喝和化妆等分散对路况注意力的驾驶人。

  CHP南加分局发言人Omar Watson督察指出,加州2008年立法,将开车时在不使用免手持设备讲电话列为非法行为,然而不少民众至今仍未完全遵守,令执法者面临巨大挑战。巡警局此次“严打”旨在使民众意识到这么做的危险性。

  Waston说,开驾车时收发手机短讯、阅读、吃喝、化妆都会分散驾车者注意力,如果被警察判断可能对驾车者与其它民众造成危险,就会吃罚单,罚款金额20至50元不等,但加上其它行政费用,总金额通常超过100元。

  洛县警局华人警司李明成指出,驾车者如需在开车时讲电话,须使用蓝牙(Bluetooth)、手机免持功能(speaker phone function)等设备,如果必须使用有线耳机,则只能用一个耳塞,如将两个耳塞全部塞上也属违法,因为这时驾车者很难听清外面的状况,容易发生危险。

  对不少民众认为单手握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拿食物吃东西、喝咖啡或喝水不会被开罚单,李明成指出,这种做法本身也属违法,是否会吃罚单则取决于警察的判断,有时候警察认为情节尚轻、不致发生危险,可能只给口头警告,但民众不应心存侥幸。

  李明成也建议,如果实在饥渴难耐,驾驶者可趁红灯停车时补充一下体力,因为这时吃喝并不会导致注意力分散,是安全的。

  阿罕布拉市警局负责交通的La Guard警官建议民众,为自身与他人安全,避免“严打”时荷包出血,最保险的办法是在附近找到可停车的区域,停下车再打电话、吃喝、化妆、收发短讯等,完成后再上路。

  公路巡警局发布的年度统计显示,2008年超过3万起交通撞车事故,是因驾车者注意力不集中造成,其中1000多起驾驶者将事故归因使用手机。另据美国汽车协会调查显示,2008年因驾车分神造成车祸死亡的人接近6000人,另有1万5000多人受伤。

  2008年7月起,加州立法禁止18岁以上驾车者开车时不使用免手持设备讲电话,除非向警察、火警或医疗部门紧急求救。对18岁以下的驾车者,法律完全禁止开车时讲电话,无论是否使用免手持设备。自2009年1月起,加州立法禁止所有驾车者开车时收发手机短讯。

  据悉,阿罕布拉等警局将在“严打”期间,分别在各市展开类似执法行动。(骆舒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