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扫荡偷渡链华埠职介所受重创 红火景象不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扫荡偷渡链华埠职介所受重创 红火景象不再(图)

2010年10月10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职介所贴出的告示 。(美国侨报 李竑摄)
一位找工者在职介所门口看告示。(美国侨报 李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联邦执法部门在纽约华埠展开的扫荡偷渡链行动重创职业介绍所,由于数名业者被捕,8日,素有“职业介绍所一条街”之称的华埠爱烈治街相当冷清,很多职介所里面空荡荡的,几乎所有业者一律对外声称介绍工作需有在美工作许可证。

  报道指出,在7日执法行动中有一名石姓女子被捕的中日职业介绍所仍继续关门,8日一早门上就张贴出中英文告示,明确告诉找工者必须有工作许可证。

  中日介绍所隔壁的一家职业介绍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石小姐已经于7日晚间被保释出来。另外两家有职员被捕的捷诚职业介绍所、东旺职业介绍所8日照常开门,但都不愿意提及有员工被捕。

  8日一整日,往日介绍所内外站满人的爱烈治街冷冷清清,“红红”职介所里面更是空荡荡没有一个人,一位女性职员除了百无聊赖地打电话,无事可做。“大家都怕了,谁今天还敢上门?”她说。

  成功职业介绍所的职员说:“今天没生意了,我不敢介绍,不敢派工,找工要先看是否有工作许可证。”该女士表示,上午来了几个刚来美国一、两年的年轻人,看到这种情况都傻了,“我实在不敢派工给他们,可他们几万元的债务压身,找不到工了,怎么办呀?政府这么抓人这样下去问题会更多。”

  几位来中日职业介绍所找工的人看到门口的告示议论纷纷,大家生气地表示,本来经济衰退就业机会就少,现在执法再趋严,让人怎么活下去。一位赵先生说,美国是移民国家,来了就要给机会,为什么要抓在工作、有报税的人。一位林先生表示,“人都来了,政府就要面对现实,给人生存的机会,你可以做背景调查,只要没有犯罪记录,就给我们一个工作机会,我们不要绿卡也可以呀。”

  律师刘汝华表示,联邦确实有法律要求介绍所只能给有工作许可证的人介绍工作,这个法律是长期存在的,只是以前联邦政府执法较为宽松,睁一眼闭一眼。现在情况变了,联邦执法部门发现很多介绍所成为偷渡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就从这里下手打击。刘汝华认为,现在介绍所现在这么做,这么明确地写出,也是为了保护自己,以免与雇主互推责任。刘汝华指出,这么做确实让许多无证人士失去了工作机会,但从打击偷渡角度来看,却是最有效的。因为刹住就业机会,才能降低偷渡的热情。(李竑)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