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联络2亲友 加华裔选民冀以"传销式"投票显实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人联络2亲友 加华裔选民冀以"传销式"投票显实力

2010年10月1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不管联邦、省选或市选,加拿大华裔选民的投票率相较其它族裔均偏低,其中市选情况最强差人意,而低投票率削弱华人的政治力量。有鉴于此,加拿大华人参政同盟提出以类似“传销”方法,促请每名有心人致电2名亲友,鼓励他们投票,对方又各联络两人,如此类推,企令市选投票人数能以几何级增长。

  加拿大华人参政同盟永远荣誉会长林达敏表示,过去20年来,每次选举,不同团体均用不同方法,呼吁华裔选民投票,但成效始终不大。

  当中包括2007年省选,有团体呼吁一人致电予16人,让他们投票,但由于牵涉人数太多,反变得不切实际;故今次林则建议,每人只须要致电邀请2名亲友投票,方法简单易行,效果应该显著。

  其实,该会早于2008年第40届联邦大选时,已曾发起“一加一等于二”活动,呼吁华裔选民每人多带一个亲友去投票。而同盟今次提倡的“传销”方法,概念亦一样,只是号召的亲友则由1个增至2个。

  对于当年活动的成效,林达敏则解释,由于该活动并非由他提出,加上当时他未能专注会务上,故不愿置评。但他表示,这种“传销”方式在过去65年来,用于各殖民地的独立运动上,成效显著,故他有信心,只要未来所有选举,坚持探用这种方式,最终定能提高华裔选民投票率。

  对于今年市长之争十分激烈,会否吸引更多华裔选民投票,林认为可能性不大,倒是今年有颇多华裔候选人,为部分选民所认识,故相信多少都能吸引华裔投票,反观市长之争虽然激烈,但亦不足令华人关心市政问题。

  怀雅逊大学政治及公共行政学系教授Myer Siemiatycki表示,至目前为止,仍未有很科学的方法来统计各族裔在市选上的投票率。但过去2届市选曾研究及分析多市各选区投票率的他,亦承认华裔投票率与其它族裔相比是较为偏低。

  他认为,由每名选民联络两名亲友投票,从而增加投票率,不失为一个好提议。此外,若能令选民加深认识候选人,以及明白他们参选的立场,亦可有助提高投票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