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组新委员会 聚专家力量促政府保护华裔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社组新委员会 聚专家力量促政府保护华裔文化

2010年10月1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和会8日宣布已于本月成立“华裔加人历史遗产保存咨询委员会”,聚集8位学术专家与政府互动,希望凝聚学术专家的力量向政府提出保存华裔历史的建议。

  加和会主席朱伟光称,加和会去年曾向省府提出包括将加国华裔历史加入教科书等5项建议,但都遭拒绝;而新成立的委员会8名成员中,有6位是历史、考古或社会学的大学教授,他认为这些专家的提议未来应较易被政府采纳,促使政府更积极地保护华裔文化。

  他表示日前新西敏市为排华历史的道歉只能算是个开始,未来华人小区仍需为保存自己的文化而努力,譬如设法保存老旧的华人遗址以及设立华裔历史博物馆。

  不过委员会目前的8名成员几乎都是西人,朱伟光表示委员会成立不久,他们亦在等待其它几名华裔学者的响应。此外,加和会亦将于11月20日举行晚宴,庆祝加国政府与华裔历史复和的进程。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