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参选渥太华市议员 打环保牌盼替华人发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参选渥太华市议员 打环保牌盼替华人发声

2010年10月1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作为“北方硅谷”渥太华卡纳塔(kanata)北部选区的市议员候选人,杨静云(Lili Weemen)首先想的是如何支持选区内的高科技产业。

  杨静云在接受专访时说,我非常重视环保。我们不能太依赖于水电系统,应该以奖励的方式鼓励能帮助电力消耗低的产业或项目,如地热开发或太阳能开发,以用于城市的冷暖系统。

  同时,她说,在卡纳塔地区实行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再生资源。这些环保领域的投资和开发将会使“北方硅谷”重建昔日光荣。

  杨静云是200名本届市议员竞选人中唯一的华人。她以其背景为荣。她的父母都是广东客家人,她本人出生在模里西斯。23年前,她移民赴加,曾在多伦多和魁省居住。近年来,她从政愿望很高,曾参加过国会议员以及多伦多市长的竞选。目前,居住在渥太华的杨静云在YMCA任职销售和服务联络。

  杨静云说:“我很关注华人在渥太华的生活情况,我希望能进入市议会替他们讲话。”她认为移民应该积极从政,不管输赢,重在参与,证明我们是加拿大的一分子。

  杨静云建议在卡纳塔地区要有夜班公交车,她说,“护士常常半夜下班,夜班车很重要”。同时,为在工作日早上离开卡纳塔和晚上离开市中心的乘客提供免费乘车,以及白天在市中心内提供免费小型专车。此外,她也建议除月票外,还可以设立周票制度。

  在市政方面,杨静云提出两年不增税的口号。她说,应该完善财政审计制度,防止资金流失,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尤其在学术研究领域和专业顾问方面。

  竞选卡纳塔北区市议员的候选人有五名,杨静云的主要对手是现届市议员Mariance Wiknson,杨静云承任挑战性极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