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首相将在国会提2011财政预算 华总呈4大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首相将在国会提2011财政预算 华总呈4大建议

2010年10月1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钟廷森说,该会今年6月向财政部提呈一份备忘录中,对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下星期五在国会提呈2011年财政预算案所给予4大建议。

  ●建议减低国家预算案的赤字,而减低赤字不应以增税来加重商家负担。政府应谨慎和节制开支,因过去12年来国家预算案已继续出现赤字。政府债务水平,从2000年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5.2%到2009年的53.7%,这增长幅度若不加以克制,后果不堪设想。

  ●建议减低个人所得税,将最高等级26%降低至25%,而为减低上班妈妈负担,建议把照顾婴儿开支个人扣税增至2400令吉。这建议获接纳的机率虽小,可是该会仍要提出。

  ●建议减低中小企业税率,从20%减至17%,同时给予研发开支加倍扣税,以加强中小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

  ●建议增高产业数额买卖需付的低印花税,使从10万增至35万令吉产业买卖只需付1%的印花税,而35万至100万令吉为2%,100万以上为3%,因产业对振兴国家经济非常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