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出招防外劳遭剥削 发布工人权益资料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移民部出招防外劳遭剥削 发布工人权益资料册

2010年10月1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本周在悉尼推出最新资料册,将协助海外劳工了解他们的权利,以减少剥削事件的发生。

  这本资料册是移民部首次专门为工人制作宣传材料。它的题目为《你的权利和责任——外劳的移民详情》,内容包含基本的保护和权利、工作权益、签证选择、雇主责任及选用移民中介。

  9日,移民部在悉尼西区向工会组织者展示这本数据册,未来数周还将向其它组织推介。移民部的一位发言人称,该数据册的目标是,教育海外和澳洲工人以及雇主,阐明有关工作场所方面的一些普遍误解问题。

  他指出,其中一个误解是,外劳获取澳洲工作,是因为他们的薪酬少。资料册做出解释:担保雇主不许少付外劳的薪资,或者提供比澳洲同类工人较差的工作条件。

  据称,为了扩充数据册的内容,移民部已寻求工会的介入。它将与宣传海报一同推广,派发到澳洲各地的工作场所和相关机构。

  这本数据册包含有关机构的联系方式,如移民部、澳洲工会Unions Australia、澳洲公平工作署、移民代理注册局及翻译服务机构。作为一站式的便利指南,它以简易英文撰写,并翻译成其它六种语言,这些国籍的外劳在澳洲容易受到剥削,或者成为非法工人。(峻鸣)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