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治安 美屋仑市150余年来或首诞华裔女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治安 美屋仑市150余年来或首诞华裔女市长

2010年10月1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又译奥克兰)市华裔市议员关丽珍(Jean Quan)正在竞选屋仑市市长席位,如果成功当选将是屋仑市15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市长。关丽珍关心小区、教育、多元小区中亚裔的作用与发展,也有志解决屋仑治安、教育、小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

  现年60岁的关丽珍于1960年代就读柏克莱加州大学,积极参与了当时风起云涌的民权运动,开始投身争取亚裔小区服务的工作。

  她于1990年以屋仑联合校区学生家长身份参与保留公校音乐和艺术课程运动,由此踏上政坛,当选第四区教育委员,是屋仑历史上首名亚裔教委之一。

  在连任三届教委期间,关丽珍在双语教育、移民入籍教育、成人教育等方面均成为地方乃至全国性组织领导人物。2003年,关丽珍更上一层楼,当选为屋仑市第四选区市议员,是屋仑历史上首位华裔女性市议员。

  在本次竞选中成为重要话题的治安和警局人手不足问题,关丽珍称,于2004年她主笔推出的Y提案就是应对市内治安不靖,争取到选民支持,通过加税来负担部分小区警察开支,她重视和了解小区警察的重要性和成效,对于改革屋仑警区划分和人手分配也有深入认识。

  她说,屋仑市府收入因经济衰退打击深重,占一般基金大部分开销的就是警察和消防开支,为此市府和警察工会协商降低支出、增加警员给付退休金比例势在必行,就算本次大选中推出修正Y提案部分要求的BB提案最后获选民通过,也仍会继续就工会让步问题进行磋商。(韩秋萍)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