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近5米墓碑 澳洲华人夫妇状告墓园影响墓地风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建近5米墓碑 澳洲华人夫妇状告墓园影响墓地风水

2010年10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对墨尔本老年华人夫妇近日状告Springvale植物墓园,因为该墓园的建设毁坏了他们墓地的好风水。

  据他们的律师Hina Pasha表示,这对老夫妇分别为David和Margaret Chan(下简称陈氏夫妇)。他们担心自己的墓地如果没有好风水,可能会给子女带来不幸。

  Pasha说,这一诉讼将是首个在法庭和社区中探讨风水说法合法性的例子。三年前,这个墓园曾叫做Springvale Necropolis,墓园在陈氏夫妇的墓地边建造了一个高达4.5米的墓碑,严重违反了自己设立的高度不能超过1.8米限度的规定。

  陈氏夫妇认为,这一墓碑的建设,毁坏了其墓地风水,因为墓碑正好位于其墓地和墓园佛像的中间,将佛像全部挡住。

  一个由Templestowe’s风水科学和服务中心2003年撰写的报告称,墓地和庙宇(佛像)之间应该有明显的空隙和间隔。

  陈氏夫妇表示希望墓园马上拆除墓碑,或者向其支付赔款,以便他们将墓地迁至别处。两人的律师Pasha称,他们的诉求并不是唯一,Richmond区华人Ling Som父母的墓就在陈氏夫妇的旁边。Som说,在得知此消息后,他的压力很大,他感到焦急不安。

  此前的类似案例最终结果均是庭外和解。

  该墓园主管Russi Allison称,他在建立墓碑之前请示过专家,称这样并不会影响当地的风水。特别是,风水只是个人意见,所以见仁见智。Allison称,最终一定会解决此事。

  Manningham副市长Fred Chuah称,风水对于华人社区的很多人来讲十分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