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日现结婚潮 加华裔新人盼良辰吉日带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十全十美日现结婚潮 加华裔新人盼良辰吉日带好运

2010年10月12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完婚后,新郎苏霆锋亲吻新娘子。(加拿大《星岛日报》/徐嘉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周日为10年10月10日,百年之中仅出现一次。多伦多周日一对对新人择这一良辰吉日,步入婚礼殿堂,期望他们的婚姻“十全十美”。

  多伦多周日破例证婚 市政厅现婚礼高潮

  亚裔伴侣认为这一天可以带来幸运,而笃信数字命理者称此日“魔力无边”。

  多伦多市政厅通常周日不公证婚礼,但由于希望在这一天完婚的需求如此之大,为满足民众要求,在市政厅后酒店Metropolitan Hotel举办仪式。每一仪式持续大约半小时,大部分为场面不大,小范围的活动。

  来自中国大陆的新娘甘露(Lu Gan,音译)也选择在周日(10日)共结连理,因为按照中国传统,这一日子非常有意义。甘露一袭红衣,她向记者解释说:“按照我们的文化,十代表完美。”婚礼进行过程中,父亲特地从中国打来电话,从大洋彼岸遥祝新人。甘露说:“当然,没有爱的婚姻并不会幸福,但在良辰吉日开始更好,希望为我们带来好运与吉利。”

  新郎雷纳斯(Leszek Reinus)的新婚妻子为中国女子史菲(Fei Shi,音译)。雷纳斯说,之所以选择此日并非因为迷信,他说:“我们只是觉得这个日子比较容易记得。”

  主婚官辛妮(Virginia Ceni)表示:“这是一份充满乐趣的工作,面对喜气洋洋的人们。”主婚官在每一仪式结束时,衷心祝福新婚伴侣白头谐老。

  近日来,新人们急于预订婚礼时段,直至8日晚,仍然有人来电预约。

  市政厅上次婚礼高潮是在09年9月9日,婚礼主办人员表示,10年10月10日的婚礼数目尚未打破08年8月8日的纪录。2007年7月7日,市政厅并未出现大批婚礼仪式。

  多伦多10日有23对新人拉埋天窗。

  小俩口誓言长厮守 来宾祝福

  来自中国香港的高贵林居民苏霆锋和郑嘉敏,也特别选择在这一天,在百多位亲友面前誓言长相厮守,希望这段婚姻“十全十美”。

  这个日子不会让人忘记的婚礼,在10日早上于高贵林一个高尔夫球场举行。新郎苏霆锋表示,他和新婚妻子是经朋友介绍下认识的。经过了3年的相处,两人都接近30,苏霆锋认为也是组织小家庭的时候,于是在今年1月1日向女友求婚。

  苏霆锋形容新娘子善解人意,“即使我不讲话,她也明白我心里在想甚么,让我感觉沟通很方便,是可以共度一辈子的伴侣。”

  现年29岁、在建筑界工作的苏霆锋说,他求婚时就想到要在10月10日这个特别日子结婚。他还打趣地说,求婚时心里就想,如果女友不答应,赶不上“十全十美”的好日子,就索性不结婚了。

  新娘子郑嘉敏比苏霆锋年长一岁,在温哥华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她说她本人对10月10日这个数字没有概念,10月10日的日子其实是婆婆选的,也是寓意“十全十美”。不过,也由于“好日”缘故,二人在挑场地和跟证婚人叶承基订时间时,就遇到一些麻烦,场地几乎全满,证婚官的时间也很紧。

  对郑嘉敏来说,她的另一半的人品比数字似乎来得更重要。“霆锋是个很风趣,靠得住的男人,偶尔还会亲手做一些小礼物送我,像婚礼上挂在胸前,装着婚戒的心形红色小盒子,就是他自己设计制作。所以他跟我求婚,我没有考虑就答应了。”被问到婚后的“做人计划”时,嘉敏羞红脸说,霆锋想要一个小孩就好了,她则暂时没有意见。

  到场证婚的叶承基,这一天忙过不停,要穿梭大温地区多个城市,一口气为9对新人主持婚礼。在叶承基的见证下,新郎新娘从霆锋设计的心形小红盒中取出戒指,为对方戴上。全场的亲友则包围霆锋和嘉敏,献上满满的祝福。(徐嘉铭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