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住宅屡被盗 华人议员促警察部长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人住宅屡被盗 华人议员促警察部长关注

2010年10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消息,家住新西兰奥克兰地区的一家华人住宅,在最近的3个月中,竟被盗贼光顾了8次,这位华人无奈之下只好向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倾吐苦衷,霍建强议员对此情况十分重视,10月11日他在当地媒体发表文章,以这位华人住宅多次被盗为事实,敦促新西兰警察部长关注奥克兰越来越恶化的社会治安。

  霍建强议员在文章中说:10月8日,一位住在奥克兰GLEN INNES地区华人选民联系到我,他的遭遇促使我立即提笔给警察部长朱迪∙柯林斯写信。这位被盗的选民是新西兰华裔,可能他的忧虑是真真切切而且必须要得到关注的。

  他告诉我,他的家过去三个月里被盗了8次,而同警方打交道的经历却令人万分沮丧。9月份,他家曾一度在一周之内被破门盗窃两次,就在10月1日,他的家又再次被盗。他和他的家人不但被如此频繁的洗劫弄到苦不堪言,警方的处理方式也让他们烦恼气愤。每次报案后,警察总是要拖到三、四天之后才上门,来了以后例行公事取指纹、收集一点现场信息后他们就走了,从此不闻不问。

  这位选民是失业者,盗贼每一次做案都给他本来已经相当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他跟我说,如今他们全家都生活在无休止的恐惧和焦虑之中。这个家庭不仅被盗贼频繁光顾而损失财物,盗贼还打破他家的窗户、踢坏墙壁、并在他们家涂写侮辱和谩骂性文字。

  霍建强议员在文章中还强调说:作为一个新西兰人同时还是国会议员,我为这种事发生在新西兰感到不寒而栗。这是在新西兰,人们决不应生活在如这位选民和他的家人所经历的恐惧之中。

  我已为此给警察部长写了信,孰促她对这位选民的遭遇做出切实回应,我还会将此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向大家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