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医生遭病人家属控医疗失当 被裁定理据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医生遭病人家属控医疗失当 被裁定理据不足

2010年10月1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一名华裔医生遭到由他诊治的一名年迈需要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指控,投诉他医疗失当引致病人病情恶化,不过,在双方提出的论证下,纽约州高等法院较早前裁定,病人家属的指控理据并不充份,所以同意撤消案件。

  原诉人是长期卧床的病人萧华女士(Marjorie Silver)及其丈夫,萧华女士于2006年6月被转送到Silvercrest护理及复健中心治疗,当她送来时已陷入昏迷状态,身体一直很衰弱,住院的半年来,亦曾3度送往纽约皇后区医疗中心救治。

  原诉人控告华裔医生余伯里(Barry Yee音译)在2006年12月至翌年2月诊治萧华女士期间,未能尽好医生的责任,引致她的病情恶化,其中包括没有治好萧华女士的褥疮,以及使得她需要再度配戴氧气罩维持生命,原诉人并附有一名专家医生证人的详情证词。

  不过,余伯里除了自己辩护外,亦得到另一名医生背书支持,余伯里强调,自己只替萧华女士诊治约两个月时间,但他并没有参与其护理计划的设定,也无权替其选择所需要的病床,至于萧华女士面对的褥疮问题,还有专门的创伤护理专家及护理人员作出照顾的。

  余伯里表示,每月对萧华女士有4次临床探访,并会作出两次评估,他指出,第一次诊治时,发现她身上的褥疮后便处方药物并利用真空吸管吸走伤口的脓液。对此,另一名医生的意见指出,余伯里的诊治恰当,因为萧华女士身上的褥疮经过诊治后虽然没有完全康复,但创口已经变小,亦没有其他新的褥疮出现。

  主审法官亦认为,原诉人提出的指控理据不足,萧华女士需要再度配戴氧气罩,并无法证明是因为余伯里治疗失当所致,相反,萧华女士本来身体已十分衰弱,又完全不能动弹,事实上,余伯里在治疗她的褥疮症状上,也有明显的改善,尽管未能完全康复,但却不能成为他失当的指控。

  法庭最终接纳被告的动议,同意撤消案件,取消原诉人对他的指控。(廖国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