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入乡随俗庆祝感恩节 烤火鸡感受“感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入乡随俗庆祝感恩节 烤火鸡感受“感恩”

2010年10月1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愈来愈多的华裔家庭加入到庆祝感恩节的行列,一齐感受西方节日中浓浓的团圆气氛,火鸡大餐、法式面包、南瓜饼等传统食物备受欢迎。而本地烧腊店老板笑称,华裔还是钟意吃中华特色的烧腊,他店里代烤的火鸡,烤制方法都经过改良,迎合了不少华人口味。

  华裔青年Eric10日特别和母亲到超市购买制作火鸡大餐的材料,他表示感恩节是本地重要节日,也是风俗特色之一。家人、朋友聚到一起享受火鸡大餐,更多是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种过程温馨而充满喜悦,让人向往。

  Eric的妈妈则说,多年来都有过感恩节,主要是孩子们喜欢这种气氛。 这次的火鸡大餐虽然参与人数不多,但相信菜式还是会和往年一般,丰富而可口。

  列治文一间烧腊店的东主蔡先生笑称,今年共收到5、6个代烤火鸡的订单,因为华裔本身还是最钟意吃中华特色的烧腊,如烧鸡、烤鸭等,所以店里使用的烤制方法经过了改良,并不是用传统西式的烤法,这样才能既符合华人的口味,又有火鸡应景。

  记者在各大超市门口看到,购买火鸡和其他配料的华人不少,大家除了想亲自动手烤火鸡,享受烹饪乐趣外,更多人是抱着入乡随俗的观点,要懂得“感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