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政坛7年盼展所长 美南湾首位华裔市长选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退出政坛7年盼展所长 美南湾首位华裔市长选公职

2010年10月12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来自香港赴美30年,由留学生成为博士,再在十多年前成为南湾首名成功参选公职的华人,由古柏蒂奴校区教育委员晋身成为古市市议员,后更成为南湾首名华裔市长的张锡宏(Michael Chang),在退出政坛7年后,今年再披战衣,竞选圣他克拉县教育局教育委员。张锡宏指出,他参选这公职,希望可以再展所长,帮助改善圣县各校区的教育质素。

  在古柏蒂奴市迪安萨小区学院任教多年、精通广东话及普通话的张锡宏指出,他在大学任教已二十多年,教育一直是他首要关注的事,所以在离开公职工作7年后,现因时机再现,希望可以再展所长,帮助改善圣县全部校区的教育水平。

  张锡宏表示,圣他克拉县教育局教育委员这项公职很重要。他本身是教育工作者,一直对教育很有兴趣,而这公职是关乎全个圣县的教育问题,所以他对该公职相当有兴趣,刚巧现时贺宗宁决定不连任该职,所以他决定参选。

  他指出,圣县不同校区的教育质素很是悬殊,所以他希望可以帮助改善这问题,令全县各校区的教育质素都提高。这公职包括的地区亦是整个硅谷最富裕的地区,由洛斯阿多斯,到洛斯阿多斯山、古柏蒂奴、南辛尼维尔、萨拉托加、蒙蒂萨雷奴、西圣荷西、洛斯盖多斯,甚至吉尔雷。选区内有12万选民,除地区广泛外,居民平均入息水平相当高,选民很关心教育,投票率亦很高,是很重要地区,故担任这公职具有相当挑战性。

  张锡宏说,他如当选该职,首要工作是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这是极不容易的目标,因为他看到现时很多学生连如何读书也不会。另一项目标是提高师资的培训。现时经济情况虽然不好,但教育风气是相当重要,他希望可以把握机会可以全面改善圣县的教育。(张耀鋈)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