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众教训孩子 西班牙华人夫妇吃警察“黄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当众教训孩子 西班牙华人夫妇吃警察“黄牌”

2010年10月1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有人说两种文化之间的差异是要用上百年的时间来弥补的,这句话一点不假。就拿中国和西班牙来说吧,虽然华人已经在西班牙生活了十几二十年,但是真正能融入西班牙社会生活中的可谓是少之又少。这种难以消除的差异来自很多方面,虽然西班牙政府下大力气来促进华人融入,举办多种活动来增加华人和西班牙之间的相互了解,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成效。华人依然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依然没人用刀叉,西班牙人也依然不会用筷子。归根结底的来说,并不是华人不想融入西班牙社会,而实在是因为语言的差异太大,两种文化之中的思想差异就更大了。交个朋友没问题,但是一旦要生活在一起,那肯定是要出问题。

  日前侨胞于某(化名)就因为用中国传统思想和当地的思想发生冲突而险些招致牢狱之灾。

  于某是浙江籍侨胞,今年36岁,在西班牙已经生活了十五年,有一个三岁的孩子叫小毛(化名)。 因为小毛刚生下来的时候,于某正在创业,家里条件不好,因此就把小毛放在老婆姐姐家养。等到小毛两岁的时候才把他接到身边。但是因为孩子已经太久没在身边,而且被老婆姐姐惯坏了,非常淘气,一有什么事情就闹来闹去,于某对此一点办法也没有。想打孩子却被老婆阿红拦着,说孩子还太小,等大一点再说。

  不久前的一天,余某正在店里打理生意,阿红带着孩子来店里帮忙。就在两夫妻忙的时候,小毛拉住店里的货架玩,不小心把货架拉倒。看到自己闯了祸,小毛又坐在地上开始闹。当时于某就火了,于是气头上的于某照着小毛就踢了两脚,阿红这个时候没说话,也觉得应该管教一下小毛了。又打了几下,小毛吓得不敢哭了。事后两夫妻连吓带哄这件事也就过去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两个警察找上门,说是有人报警,说两夫妻虐待儿童。原来于某打孩子的时候,正好被在店里买东西的客人看到,这个客人出门就报了警。

  两个警察随后简单的检查一下小毛,然后就把于某带回警察局录口供。并委托医院对小毛进行检查,医院的检查结果是小毛身上有瘀青。

  大约过了一星期之后,警察局起诉于某,当庭判决于某罚款500欧元,并连带数十小时的社会服务工作。而于某的律师表示于某这一次已经很幸运了,因为根据西班牙的法律规定,虐待儿童罪名一旦成立可能会被判处5年的监禁。

  于某事后也非常苦恼,他表示万万没有想到,管教自己的孩子还能遇到这么大的麻烦,他在此也希望提醒广大侨胞,一定要注意当地的风俗习惯和法律,避免因为这样的事情而遭遇不必要的麻烦。(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